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常德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20女子人体运毒

2008年10月08日 12:07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一个名叫‘强哥’的人,纠集了一个团伙从事毒品走私。”今年5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禁毒大队获得了这样一条线索。经过深入调查,一个特大跨国贩毒网络呈现在民警眼前,该案随后被列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常德市公安局督办案件。

  昨日,武陵区公安分局透露,这起利用常德、长沙中转运至武汉的特大跨国贩毒案已被破获,19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警方缴获毒品海洛因2.2公斤,麻古2.1公斤。

  贩毒大案浮出水面

  今年5月,常德武陵警方得到了“强哥”团伙贩毒的线索。但是,警方只知道有“强哥”其人,对他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经过调查,民警终于查清了“强哥”的真实身份:张强,男,44岁,住武陵区杨家牌坊二巷151号,无正当职业,经常纠集鼎城区白鹤山乡肖伍铺村的毛家友和鼎城区白鹤山乡赵公桥村8组的陈兆红等人出没云南边境,有重大走私毒品嫌疑。

  随着调查的继续深入,张强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自2007年起,他先后组织20多名无业妇女来往于中缅边境,采取人体藏毒方式,多次走私海洛因和麻古,经长沙、常德两地中转,销售到武汉一个外号叫“鸭子”的毒贩手中。

  武陵警方随即成立“7·02”专案组,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常德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守株待兔抓获两“亲信”

  就在警方全力侦查时,8月24日,民警获悉,张强派出多名马仔从中缅边境走私毒品回长沙,民警迅速赶往云南。25日晚9时,民警在昆明机场将运货人黄红娅秘密抓获,并当场缴获从其体内排出的毒品6坨375克。

  黄红娅的落网,让张强团伙阵脚大乱。因为,他正计划直接送一批毒资达100万的毒品到武汉交易。为避免这批毒品被查,张强将“运货马仔”分散安排在长沙数家宾馆,暗中观察警方动静。

  3天过去了,张强都没有发现警方有什么“动作”。28日上午,他安排部分“运货马仔”潜回常德,并将毒品归集,交给两名“亲信”送往武汉。

  民警获悉情况后,守株待兔将张强的两名“亲信”抓获,缴获麻古41坨,2.1公斤。为了抓获武汉毒贩,民警又连夜驱车押解这两名嫌疑人赶到武汉,并以此为饵将前来接货的武汉毒贩丁泽海抓捕。

  涉案毒品达20多公斤

  通过多方侦查和审讯得到的线索,民警已基本掌握了张强团伙各成员的相关情况。9月9日上午,民警得到线索,张强准备搬家。为防止其转移毒品和潜逃,专案组随即收网,抓获该团伙包括张强在内的多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自去年7月以来,该团伙先后组织无业妇女采取人体藏毒方式从中缅边境贩运毒品累积达50多人次,涉案毒品达20多公斤。(潇湘晨报 作者:吴林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