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钱可买“公务员指标” 4人被骗23.8万元

2008年10月08日 1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南宁市韦某利用帮人办理“公务员指标”的谎言,在两年的时间里,骗取郑某、韦某某等人“公务员指标费”及相关费用23.8万元!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检察机关获悉,韦某涉嫌诈骗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通过朋友认识“能人”

  2004年底,待业在家的郑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能人”的韦某。当时,韦某问郑某在做什么工作,郑某说自己没事干。韦某拍拍胸脯说:“我可以帮你进入公安系统做公务员,但是,你首先要去警察学校读书。”韦某还说可以帮忙让郑某进入广西某学院读书。

  很想做公务员的郑某信以为真,就把3000元给了韦某,让韦某帮他去交学费。从2005年开始,郑某开始到广西某学院读书。2006年3月,韦某突然来到郑某的学校宿舍说,他认识北流市司法局局长,问郑某想不想去北流市司法局工作。随后,韦某悄悄地将郑某拉到宿舍外面说,办理这个公务员指标需要一些经费,大约需要3万元。郑某回家跟父母商量。父母同意拿钱给韦某去打通关系。过了几天,郑某去银行取出3万元交给了韦某。

  一步步地落入陷阱

  不久,郑某的女朋友严某听说郑某能搞到“公务员指标”后,就来问郑某有什么关系,郑某问严某要不要一起去北流司法局工作。严某心动了,于是,就向家里要了3万元“公务员指标活动经费”,然后,由郑某转交到韦某手中。

  2006年5月10日,韦某找到郑某和严某高兴地说:“你们的事情办好了。”接着,韦某就让郑某和严某退学去上班,但要交纳最后两个学期的学费,每人要交1万元。韦某说:“这样你们可以不用读书了,到毕业时就能拿到毕业证。”随后郑某和严某每人交了1万元学费给韦某。

  交钱后,郑某和严某就离开了学校,在家等着去做公务员。等了半年,没有任何下文。其间,郑某曾多次打电话给韦某问他公务员的事情办理得怎么样了,但是,韦某老是推说正在办理。事情就这样一直拖着。

  4人被骗了23.8万元

  2007年8月底,韦某打电话对郑某说,某林场派出所的教导员已经到森林公安局三基办了,如果郑某和该教导员一起去三基办的话,很快就能得到公务员指标。韦某话题一转,要郑某交2.5万元活动经费。郑某又从家里要了2.5万元给韦某。

  交了这么多钱,郑某和严某一直等着韦某尽快把他们的公务员指标办下来,但迟迟没有消息。而韦某还和郑某说如果有多人一起办理公务员指标的话,他比较容易跟上层领导说,这样能更快地办理好。

  于是,郑某就和其在广西某学院的同班同学韦某某、莫某说,韦某有办法帮办理公务员指标,以及学校毕业证的事情。只要每个人交纳5万元就可以办理公务员指标以及学校毕业证。为了让韦某某等人相信,郑某还骗韦某某等人说,他已经在南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管理大队里见习了,就等着转正。

  韦某某等人相信了,就让郑某把“公务员指标费”转交给韦某。

  就这样,从2006年3月至今年5月,韦某多次虚构事实,骗取郑某、韦某某等4人“公务员指标费”及办理公务员指标相关费用23.8万元。今年7月15日,发现上当受骗的韦某某报了案。8月15日,韦某投案自首。经查,韦某是南宁市一名无业人员。(记者卢荻 通讯员韦克林 )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