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生被敲诈多次不敢声张 上万元"进贡"不法分子

2008年10月08日 14: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南宁市一名中学生被几名不法分子敲诈勒索后,不敢告诉父母,只好从家中偷钱给他们。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长达1年多的时间里,该生竟被敲诈勒索10多次,被敲诈金额上万元。最后,该生忍无可忍,愤而报案,3名不法分子因此落入法网。昨日,犯罪嫌疑人周×浩、周某和庞某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无业游民“瞄”上中学生

  周×浩、周某和庞某均是博白县人。周×浩跟周某是在网吧认识的,周×浩与庞某是表兄弟,同住一个地方。周×浩等3人本想在南宁拼出一片天地,但却因为找不到工作时常为房租发愁。在找工作无门的情况下,周×浩、周某和庞某只好在街头游手好闲。

  去年5月,住在明秀东路的周某在离家不远的南宁市某中学附近闲逛时,发现了独来独往的中学生小强(化名)。周某对小强多次观察和搭讪得知,小强家中比较富裕,但是因为其长得较胖,周围的人都取笑他。因此,小强很自卑,平时很少跟同学交往,身边也没什么朋友,放学也是自己一个人回家。于是,周某就以“哥们”身份跟小强套近乎,与其结成了“朋友”。周×浩通过周某知道小强家很有钱的事后,臭味相投的周×浩和周某便在一起计划如何对小强进行勒索。

  经过一番策划后,两人决定编造一个叫“李强”的人,并以他的名义向小强进行敲诈勒索。

  怕挨打只好乖乖给钱

  去年5月的一天,周×浩和周某拦截在放学回家路上的小强,周×浩和周某让小强给他们准备1000元。如果小强不给钱,“李强”就会找小强算账,轻则挨打,重则被打白粉针。

  性格内向的小强遇到这样的事情,除了害怕跟给钱外,别无他法。于是,周×浩和周某对小强的敲诈屡屡得手。周×浩和周某只要没钱了就会向小强伸手“要钱”,即使小强在学校,周×浩和周某也明目张胆地对其进行勒索。

  有一次,周×浩和周某找到小强“要钱”。小强说没有带钱,周某当场就抽了小强几个耳光。有时候,为了方便跟小强“要钱”,周×浩还让表弟庞某用摩托车搭载他和周某去找小强,要到钱以后便请庞某吃饭或上网。周×浩和周某的敲诈数额也逐渐提高,最初每次几十元,后来最高一次要3000元。

  愤而报案后歹徒落网

  短短几个月,周×浩和周某向小强敲诈勒索多达10多次,每次的敲诈数额从几十上百到几千元不等,敲诈数额呈上升趋势。面对频繁的巨额敲诈,小强只能从家里偷偷拿钱。小强虽被多次敲诈,但是想到不给钱会被“李强”打,也不敢再告诉父母。

  后来,周×浩和周某又向小强要了3000元。小强还是不敢告诉家人被勒索的事。这时,小强已从家里偷出七八千元给周×浩和周某。今年9月8日,周×浩和周某又向小强索要2000元。忍无可忍的小强最终选择了报警,并配合警察将犯罪嫌疑人周×浩和周某当场抓住。庞某也因协助周×浩和周某勒索而被刑事拘留。

  案发后,小强的母亲告诉民警,她不知道小强被敲诈勒索的事。只是,这1年多来,家里经常有钱“失踪”。她也曾怀疑是小强偷钱,但问小强,小强不承认,所以就不了了之。“实在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真是苦了孩子了”!(记者卢荻 实习生严素萍 通讯员胡文镇)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