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川摧毁东北籍恶势力团伙:强迫卖淫 故意伤害

2008年10月08日 15:25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5日,(银川)兴庆区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艰苦鏖战,成功打掉了一个在银川横行一时,涉嫌抢劫、绑架、强迫妇女卖淫、伤害致死等多项犯罪的东北籍恶势力团伙。以曹洪卫为首的20余名东北籍团伙成员被警方全部抓获归案。

  黄河边 一男子惨死

  10月4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位于月牙湖乡辖区黄河边上的一处沙坑内,躺着两名男青年,身上有多处伤痕。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经勘察,警方确定一名年轻男子已被殴打致死,另一男子重伤。

  此时,警方接到线索,另一受害人陈某已逃回银川在医院救治,刑警大队迅速指派人员到医院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获悉,10月3日,受害人陈某、毛某某、冯某某接到徐某(19岁,女,吉林人)等三名女子电话求助。徐某称她们为了摆脱一伙东北人的控制,已逃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要陈某等人到大武口资助她们回家。随后,三名受害人赶到大武口,准备带三名女子乘坐下午的火车离开宁夏。下午5时许,陈某等人在平罗县火车站附近候车时,被那伙东北人找到,遭殴打并被抢走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等物品,后被挟持至兴庆区月牙湖乡“龙泉山庄”北1公里黄河边处。嫌疑人用钢管、木板等凶器继续殴打陈某等人。晚7时后,该伙嫌疑人将三名受害人丢下,带三名女子离开。次日凌晨,被害人冯某某死亡。

  两案并查

  揪出东北籍恶势力团伙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贾奋强和兴庆区分局局长李军高度重视。贾奋强强调,在节日期间,无论案件管辖地在哪里,都由先得到线索的公安机关受理并侦破,要求兴庆区分局组织力量尽快破案。分局刑警大队调集所有值班警力和节日休假的民警组成“10.04”专案组,开展侦查。

  正当民警全力破案时,一名受害人崔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10月4日上午,他以前结识的一名叫徐某的女子让他还钱,并约他在兴庆区北塔湖见面。见面后,一伙东北籍犯罪嫌疑人以受害人欠徐某钱为由,将崔某某挟持到月牙湖乡黄河边殴打,并威胁让其迅速还钱。受害人乘犯罪嫌疑人不备脱逃。

  专案组经过仔细比对分析,认为“10.04”案件和该案中均出现过东北籍女子徐某,以及一伙体貌特征相近的东北男子,两案应系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很快,以曹洪卫为首的一个东北籍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10月4日晚7时许,专案组得到线索,该伙犯罪嫌疑人正在兴庆区凤凰北街一餐厅吃饭。专案组迅速集结警力,在餐厅周围设伏,一举将以曹洪卫、王晓刚为首的部分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过审讯,他们交待了殴打陈某等人和挟持崔某某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其他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10月5日,警方在湖滨花园一处住宅中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董某等人抓获。

  横行一时 组织胁迫卖淫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以吉林省公主岭市人曹洪卫为首,成员全部由东北人组成,已在银川横行了一年多,具有典型的恶势力团伙性质。他们来到银川后相互勾结,专门在银川市组织并胁迫小姐卖淫。他们每人手下都带有十几名“小姐”,为一些宾馆提供色情服务。为达到盈利的目的,他们强迫“小姐”从事性服务,如有不从便进行殴打。同时,还派专人严密看管,并控制其全部经济来源,使其无法逃脱魔爪。10月3日,其中一名叫珊珊的女孩因未按他们的要求做,遭受毒打。珊珊遂起了逃离魔爪的念头,并联合徐某等人找到银川的朋友陈某,希望帮助脱逃。没想到,还未逃出宁夏,该团伙就在平罗火车站找到了他们。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记者 谭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