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阳节清晨 乐山一对七旬夫妇遭残忍棒杀

2008年10月08日 15: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昨日清晨,乐山市中区全福镇台子村一对行为疯癫的中年夫妇手持铁棍及菜刀将相邻的一对老年夫妇残忍杀害。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对峙,乐山市警方终于将行凶夫妇制服,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

  疯子伤人?警察难施救

  昨天早上七点左右,乐山居民胡小平突然接到电话———住在机砖厂宿舍区的父母被邻居王仁才(音)两口子打了,伤得十分严重。

  挂掉电话后,胡小平火急赶往父母住处,跑到后,年过七旬的父母已躺在血泊里。胡小平赶紧将老父亲扶起来,正当他准备将受伤的父母往公路上转移时,一名全身赤裸的中年男子手持铁棍恶狠狠地冲了过来,此人正是邻居王仁才。

  没容胡小平开口,王仁才抡起铁棍朝他挥了过来,两人抓住铁棍扭在了一起。就在此时,一名中年妇女拿起菜刀又朝胡小平冲了过来……

  随后,接到报警的篦子街、大佛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周折,现场待命的120将老人送往了医院。

  十分钟后,土主派出所也赶到现场。面对失去理智的行凶者,民警不敢贸然营救,只能围在外面进行劝解。

  暴力拒捕 防暴警察上阵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乐山市防暴大队的特警赶到了现场。

  此时,王仁才依然全身赤裸地站在自家屋门口,满嘴胡言乱语大骂围观群众。防暴警察到位后,表现异常的王仁才爬上墙头捡起房顶的石头及瓦片向民警扔来,停靠在门前的警车也有损坏。不得已,现场指挥员决定用防暴枪麻醉攻击。

  随后,两名防暴警察迅速登上附近一幢地势较高的民房,派出所民警则协同防暴警察对房屋进行合围。“王仁才,最后警告你一次,再不投降我们将采取行动!”回敬民警的依然是一块块飞过来的石块。

  “砰———砰!”两声枪响后,潜伏在门外的防暴警察将大门强制打开。两分钟后,衣冠不整的王仁才夫妇被抓获。因为王仁才一直暴力拒捕,一名民警在抓捕时,手臂被抓伤。随后,120急救医生马上对受伤被困达2小时的王婆婆(胡老汉老伴)进行检查,结果王婆婆已经死亡。

  一个月前 还纵火烧遇害者房子

  “我的鸡在山上莫名其妙就不见了,不是他们偷的还是谁?”押解过程中,王仁才的老婆一直大声呼叫。而现场的群众则愤怒地讲述起他们印象中的王仁才夫妇。

  “王仁才是市中区石龙乡的人,二十年前在这里上门当女婿,以前还是个赤脚医生,平时精神上也没什么大的问题!”一位邻居对王仁才夫妇很了解:“倒是她老婆脚有问题,精神也有点不正常!”

  而台子村村支书鞠书记则透露了王仁才的一段特殊遭遇:“两个月前,王仁才一个人跑到外地去,后来被剪了头发遣送回来。”据鞠支书介绍,从那以后,王仁才的行为就有些怪异了,而且还在10月1日纵火烧了一次胡老汉家的房子,最后在119的及时援救下才没酿成大祸。

  昨天上午十点,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传来消息:受重伤的胡老汉抢救无效死亡。同村的居民都为老两口的突然遇害感到惋惜,尤其是在传统的重阳佳节里。

  王仁才夫妇被抓获后,首先被送至医院检查,随后被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王明平 周亚强 成都商报本报记者 杨兴群)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