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携款120万潜逃 亡命7天被抓获

2008年10月08日 16: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成都人张秋(化名)在某公司派驻自贡公司时,卷走公司120万元巨款潜逃。自贡市检察机关接到报案后,在成都等地检察机关的帮助下,只用7天时间就将其抓获。日前,自贡检察院以贪污罪对张秋提起公诉。

  9月1日下午4时许,四川某公司副总经理一行4人到自贡市检察院反贪局报案称:该公司派驻自贡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秋提取公司120万元巨款携款潜逃。该副总经理称,张秋原工作单位和家都在成都。自贡检察机关迅速立案侦查,派遣6名办案人员连夜赶赴成都。

  当晚11时许,办案人员在成都市检察院的帮助下,直奔张在双流的住宅,找到张的妻子刘某。刘某表示,她对此事不知情,也不知丈夫的去向。通过刘某,办案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张秋的各种社会关系,并得知张在成都有另一个手机号码。

  张这个手机的通话记录显示,他与一女子宋某频繁来往,两人经常商量炒股、炒美金。然而,与宋某同名同姓的女子就有20多位。通过查询宋某与朋友的通话记录,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化妆侦查,找到了宋某在双流某按摩房的朋友,得知宋某已出走。 经过对成都各大小旅店的排查,办案人员分析认为,宋某与张秋可能已出逃。在成都某长途客运总站,客运公司两位司机告诉办案人员,他们曾见过二人,并听到他们讲要去厦门。

  9月7日上午11时许,办案人员抵达厦门,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将企图潜逃的张秋与宋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美金8万元。据张秋交待,他将贪污的120万元兑换成了美金,其中有6.5万元美金已委托朋友转交给其妻刘某。之后,在办案人员的调查下,刘某承认了自己收到丈夫转交的美金。(肖蜀辉 见习记者 易婷)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