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仗狗"势" 一杀人犯携藏獒与近百民警对峙7小时

2008年10月09日 09:2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两名中年男子因琐事发生厮打,一人因伤死亡,嫌犯王某作案后逃至家中。近百名民警和武警将其团团包围劝其投案。嫌犯仰仗家中两只凶猛的大藏獒拒捕,并以自残相威胁。经过7小时的对峙,嫌犯最终被抓获,两个大藏獒也被安全捕获。

  捅人致死逃回家中

  7日下午4时30分,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在南郊某医院门口,有人持刀将一名男子刺伤。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发现这名男子身上多处受伤,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当晚7时许,这名42岁姓胡的男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雁塔警方当晚就成立专案组开始调查,嫌犯王某的身份很快被确定。嫌犯王某今年40岁,本市人,家住胡家庙一单位家属院4楼。

  近百民警守候抓捕

  当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带着嫌犯的妻子马某,一起赶到他们的家中。马某首先给王某打电话,但没人接。随后马某用钥匙试图打开防盗门,发现门已被反锁,屋内还传来疯狂的狗叫声。原来王某的家中,有两只体型硕大的黑色藏獒,已经养了两年多。经分析,民警确定王某就躲在家中。因担心硬闯可能导致烈犬伤人,专案组于是决定,等天亮后再想办法抓捕嫌犯。

  民警接着在楼的四周严密布控,通宵守候。当夜,两只藏獒一直狂吠至第二天凌晨3时。

  嫌犯携藏獒向民警“炫耀”

  8日早上7时许,民警开始用手机与王某联系,接通后民警首先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教育,劝王某不要反抗,主动投案。但王某根本不听劝说,拒不开门。

  不久,市公安局刑侦局、新城分局治安大队和辖区的胡家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以及消防武警和特警支队的狙击手,也先后赶到现场。为防止发生嫌犯出现自杀等意外情况,民警将屋内的天然气和电源切断,并疏散了这栋楼的其他住户。

  为了安抚情绪激动的嫌犯,民警两次上到5楼,将饭和香烟包好,用绳子传给王某,但王某依然态度强硬。之后民警叫来王某的母亲对其劝说,但仍旧无效。

  民警又在王某家的阳台下对他喊话,但他不仅不听,反而更加抵触,把阳台的玻璃都打碎,并扬言要自杀。之后把他的一只大藏獒拉到阳台上,向民警“炫耀”,接着王某用刀片将自己的脖子割破。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负隅顽抗终被擒获

  此时已是下午1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王新胜局长亲自对王某喊话,稳住嫌犯的情绪,劝他不要心存幻想,下楼主动投案。与此同时,民警叫来开锁公司的人员,准备悄悄打开防盗门。手持“网枪”的民警这时也准备好,当门打开后首先捕获两只大藏獒。埋伏在附近的狙击手,这时也做好了以防万一的准备。

  嫌犯可能感到了警方的巨大压力,觉得没有了退路,在13时55分,自己来到了门口,将防盗门打开一个缝隙,早已埋伏在门口的雁塔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孙柏,一把将王某拽出来,并立即将门关住,以防止藏獒出门咬人。

  民警随后将受伤的王某送往医院治疗。接着,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的民警在嫌犯家人配合下,安全地将两只藏獒捕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马某和她从小认识的“干哥”胡某,一同来到南郊某医院治疗。没想到两人在医院大厅碰见了嫌犯王某。

  王某见妻子与胡某在一起很生气,当场辱骂妻子马某。胡某见状和王某发生了口角,之后两人厮打起来。据民警介绍,两人厮打中来到医院门口,之后王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将胡某刺伤,王某自己也多处受伤。见胡某受伤倒地后,王某逃至自己家中躲藏。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据悉,雁塔警方昨日已依法将其刑拘。(记者 张小乙 实习生 袁胜娟 王婷)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