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摧毁传销组织:金额均超亿元 涉案均达万人

2008年10月09日 10:1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10月8日)从河北省邯郸市政法委获悉,邯郸警方近期接连摧毁两个特大非法传销组织网络,抓获两名大A级头目。据了解,这是目前河北警方查获的最大的两起非法传销案,涉案人数均达万名,涉案金额均超亿元。

  经过邯郸县公安局的艰苦奋战,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7名,其中A级头目6名,B级头目29名,端掉传销窝点309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万多人次,解救被传销团伙控制人员1023人。

  7月16日,邯郸警方在开展清理打击非法传销集中统一行动中发现重要线索,立即对一家宾馆进行调查布控。通过对一名可疑女子张某进行盘查,民警发现一块象征B级以上传销头目身份的钨钢带手表。警方随即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当场抓获了C级传销人员王某和张某。经讯问,王某供出了其上线为A级头目陈某与石某,这两人均在重庆市遥控指挥传销活动。

  邯郸警方与重庆警方密切配合,将A级头目陈某与石某抓获。陈某交代他还有上线大A级头目何某。经通缉,9月4日,办案民警前往浙江省桐乡市,将在此开“十字绣”商店作掩护、遥控传销的何某押解回邯郸。

  经初查,该传销组织以销售某化妆品牌“丹妮”(“三无”产品)为名,通过拉人头的方式,每人交纳3900元“入会费”取得发展下线的资格,运用所谓的“五级三阶制”、“无限代理制”、团队计酬等传销手段,实施非法经营和诈骗。该案涉河北、山东、湖北、四川、重庆等五省(市),涉案金额数亿元,发展传销人员万名。

  8月14日,邯郸警方发现另一个以销售“美兰”化妆品为名的非法传销组织,以每套3000元的价格发展下线。举报人还供出了上线人物马某。8月15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某居民区将马某抓获。

  警方查明,马某为唐山人,长期在内蒙古包头市、山西省长治市等地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去年10月,“业绩突出”的他被上线A级头目刘某指派到邯郸片区发展传销组织。警方随即将刘某抓捕并顺藤摸瓜,将其上线大A级头目赵某在山西长治抓获。

  经初查,该“美兰”特大传销组织是由赵某一手创办的,传销活动涉及内蒙古、河北、山西、山东四省区,体系完整,规模庞大,涉众上万人,涉案上亿元。(记者马竞)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