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德阳发生渡船倾翻事故 已造成1死1失踪(图)

2008年10月09日 11: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翻船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奋力搜救

  今天(10月8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在德阳什邡市洛水镇与绵竹市广济镇交界的石亭江上,发生了一次渡船倾翻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的水深还不到1米高,但据救援人员称,目前已有一人遇难。事故原因及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闻讯后立即驱车赶到德阳什邡市洛水镇,看到事故现场人山人海,江边围满了驻足观看的群众。对岸的绵竹市广济镇,同样是连绵几十米站满了围观的人群,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艘刚从水里打捞上岸的渡船和许多正在现场搜救的人员。河岸边,一条警戒线将群众与由武警、消防、安检、公安组成的救援人员隔开。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大部分人员已经获救,但有部分人员仍下落不明,他们正在集中力量对事故发生地及下游地区分小组搜救。事故落水者主要是广济镇的群众,他们一大早渡船,从广济镇到洛水镇,或工作,或经商。船上除了人员外,还有多辆摩托车。

  记者看到,隔开两镇的石亭江约20米宽,假如有桥的话,步行2到3分钟即可通过。河水中熙熙攘攘有许多大石头露出水面,估计江水不深。河中央有个小滩,将河水分成了两半,靠近洛水镇一边水流比较急,广济镇一边水流相对平缓。事故发生地靠近广济镇,许多救援人员正在水中加紧搜救。记者诧异地是,齐腰的水深,竟会有人会遇难。

  由于救援工作大部分在靠近广济镇的江中进行,要了解具体情况,必须前往河对岸。记者了解到,由于石亭江上没有桥,到河对岸,必须绕到经过什邡市的马祖镇。短短一江两岸,记者却驱车行驶了约四十分钟。一路上,仍然可以看到的是“5.12”大地震给什邡、绵竹人民带来的残墙断臂和巨大创伤,到处是成为废墟的房屋和布满泥土的地震棚。

  当赶到广济镇事故发生地时,围观群众明显减少。绵竹市消防队的官兵还在水中继续搜救失踪人员。记者在人群中还发现了指挥救援工作的广济镇镇长陈安红,他告诉记者,起初了解到的情况是船上一共有10来人,1死、1失踪。他赶到现场时,死者已经被抬走。为了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在事故发生地以及下游地区,镇里一共安排了6组人员进行大范围的搜救,但仍杳无音讯,他们还将继续搜救下去。最新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船上共有22人,现已有10多人获救住进了卫生院,其余人员正按照姓名到其家里找寻,具体船上共有多少人还待核实。

  发生事故的原因,陈镇长告诉记者,初步了解主要是由于船里进水引起了船上人员慌张,慌乱中掀翻了船。当记者进一步问及不足1米深的江水怎会造成人员遇难时。陈镇长解释道,翻船时有人跳水及时,有人却来不及躲开被船体盖在了水下,救援人员将船打捞起来时,遇难人员同船身连在一起,身体被船身钢条插穿。另外,船翻造成河沙流动变快,被盖入船体下的人员,若不及时逃出,就会被埋入流沙中或被水流带入下游。

  现场群众对此次事故十分关注,议论纷纷,有人还流下了眼泪。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广济镇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地震的伤痛已经让灾区人民刻骨铭心,没想到在旧痛未去,又添新伤。石亭河上完全可以修一座桥,因为除了渡船,再无其它交通工具,要到河对岸相当困难。每年石亭河都会夺去多人的生命,经过大地震,灾区人民的神经已经很脆弱了,再也经不起如此的伤害了。

  记者呼吁:人命关天,相关部门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尽快解决当地群众过江难的问题。 (实习记者 唐弋芪 邱勇 唐松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