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新人举办“空中婚礼” 耗资10余万元(组图)

2008年10月09日 14:5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坐在色彩鲜艳的热气球里,随着气流缓缓地升入空中,我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空中婚礼让白云和蓝天见证我们的爱情。”昨日,34岁的贵阳小伙方江涛带着自己的新娘用热气球婚礼的独特形式,来纪念这个属于他们的特殊日子。 

  耗资10余万策划“空中婚礼”

  两年前,由于工作的关系,一直在广西从事外贸工作的贵阳小伙方江涛结识了温柔漂亮的北方女孩刘小南。“当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我就被这个气质独特的女孩深深吸引,两年的时间里,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我希望小南嫁给我以后能够幸福快乐。”方江涛告诉记者,自从他们的婚礼日期定下来以后,他就开始悄悄策划一场浪漫的空中婚礼。

  经人介绍,方江涛斥资十几万元在成都一家公司购买了空中热气球。“这个庞然大物的平面面积足足有3个篮球场大,完全充气后体积能达到2400立方米,为了运送热气球,我还专门购买了一辆小型货车。”方江涛称,今后贵阳如有人想举行“空中婚礼”的话,他会廉价将设备出租给他们。

  众人目睹新人顺利升空

  昨日上午,贵阳和尚坡水电九局广场里一片喜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红黄蓝三色组成的热气球停在地面上,现场聚集了上百人围观。上午7点,经过严格培训后具备驾驶热气球技能的工作人员来到广场上,他们分别对热气球进行升空前的检查工作:一组负责检查热气球的整体情况;一组负责查看新郎、新娘乘坐的热气球竹篮;一组负责检查、调试加热设备。 7点40分,方江涛和刘小南乘坐婚礼花车抵达广场。由于风力较大,热气球必须将气囊鼓足。就在这时,鼓风机很不识趣的“罢工”了,不论工作人员怎么努力调试,鼓风机还是一动不动。看到这样的情形,方江涛只好从花车上跳下来,挽起衣袖检查机器。20分钟过去了,鼓风机终于“砰砰砰”发出声响。在一旁围观的群众打趣说道:“看来这个即将升空的‘神舟八号’只有新郎才能搞定呀!”

  浪漫婚礼引起群众热议

  8点20分,新郎方江涛和新娘刘小南坐进1米高的竹篮里,乘坐被4根绳子拽着的色彩鲜艳的热气球慢慢升空了。1米、2米……热气球在掌声中一点点离开地面,新人的脸上也充满了喜悦和兴奋,新娘向地面不住地舞动着手臂,新郎也不时地替新娘整理被风吹起的秀发。大约10分钟,热气球升高到50米左右后,渐渐下落回到地面。

  “现在的年轻人可不比我们那个年代了,就连举行婚礼的形式也这样别出心裁,不过这种方式开销太大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担负得起。”在现场观看的张大爷发出这样的感慨。但如此另类的婚礼也打动了不少现场的年轻人。在电信部门工作的陈小姐告诉记者,目睹了这场充满惊喜和浪漫的“空中婚礼”以后,她也希望自己的婚礼能够尝试这样的方式,“在婚礼的当天‘让爱升空’,这样的婚礼一定会永铭在心。”(贵州都市报 记者 刘小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