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偷渡国外亡命天涯14年 回老家第三天被擒

2008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一名越狱并偷渡到国外的罪犯,自以为时间过去了14年,其罪不会再被追究,就回到国内想把妻子和孩子接到国外享受天伦,但是,那张法网一直在等待着他,他一回国,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昨天,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脱逃罪对胡某提起公诉。

  离刑满只剩60天他逃跑了

  今年37岁的胡某是文成人。1987年,他因犯盗窃罪被文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后减刑一年。

  1994年6月,就在胡某离刑满释放只有60天时,一天出工后,胡某趁监管民警不注意,跑到一个山头上躲了起来,第二天晚上,他看看没动静,偷偷跑下了山,随便跳上了一辆火车,这辆火车是开往江西的……

  到江西后,胡某四处打工,但一直不敢回老家,两年多后,他才偷偷潜回文成。胡某不敢露脸,连家门也不敢出。胡某觉得,走得远一点会更安全一些,于是,他化名胡小龙去了山东。

  在山东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和当地一个女孩产生了感情,后来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虽然有了一个幸福的家,但胡某心中一直藏着一个不能说的痛苦秘密。

  偷渡国外受尽磨难

  1998年夏天,一场声势浩大的追逃专项行动开始了,胡某又陷入深深的恐惧中。他怕坐牢,怕回到监狱后失去娇妻和孩子。胡某孤注一掷,决定投奔他在意大利做生意的舅舅,等稳定下来,再回来接妻儿。

  他偷偷地找了一个蛇头,先偷渡到马来西亚,再辗转西行,经过西班牙、荷兰最后才到意大利。但是,他的舅舅根本不想照顾他,他只能四处打黑工,实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流落街头,居无定所。

  在意大利苦熬了三四年后,,胡某终于以新的身份获得在意大利的定居权。在异国他乡的几年,他无时不刻挂念着国内的妻儿,但他又不敢回国。

  回到老家第三天被擒

  在国外一晃10年过去了,已是人到中年的胡某不堪忍受对妻子和孩子的思念,他暗想,从逃脱到现在已经14年过去了,可能国内的警察老早把他忘了,回国应该安全了吧。怀着一丝侥幸,今年5月,他持意大利护照回到国内。

  在山东,见到日思夜想的妻儿,胡某忍不住泪流满面,而妻子见到他,对于他10年间飞速的苍老也伤心不已。面对妻子的眼泪,胡某仍然没有勇气告诉妻子自己是一个逃犯,他想将其妻儿带往国外,但他的假身份使其难以遂愿。他想先回一趟老家文成,再想办法。

  胡某猜想,自己已逃了14年,而且当时刑期已经快满了,如果现在去自首,法律有可能对自己网开一面。他多次化名打电话到金华的监狱,向狱方了解自首的相关情况,但他仍然没有勇气去自首。就在他犹豫不决时,当地派出所很快查明了他的真实身份。他回到文成的第三天,就被金华监狱民警缉拿归案。

  坐在警车上,胡某突然感到心力交瘁:“14年来,我每天都心惊胆颤地生活,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在国外,一听见警笛声就害怕……现在好了,了结了。”(本报通讯员 郑志勇 唐源 盛黎莉 本报记者 薛建国)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