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宴价格再次上调 杭州新人为省荷包流行"拼婚"

2008年10月09日 16:10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昨天,准新娘张小姐特意请了一天假和男友小陈依照之前列出的“酒店婚宴清单”,把杭州市区的十几家酒店跑了遍。让张小姐备感懊恼的是,继上半年两次调高价格后,杭州酒店婚宴的价格最近又悄悄集体涨价,每桌上调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这也意味着,张小姐要为明年1月2日举行的20桌婚宴多埋单6000元到20000元。

  作为婚庆费用支出的绝对大头之一,一路看涨的婚宴是最近两年杭州新人结婚成本“水涨船高”的主要原因。在经济不景气和婚庆费用大涨两根大棒的双重挤压下,越来越多的杭州新人选择拼酒席、拼婚礼现场布置、拼司仪等“拼婚”方式为自己的荷包省钱。

  尽管杭州酒店婚宴涨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10个月内连续上调了三次在最近几年还是第一次。今年年初,杭州一些高星级酒店普遍开始调价,进入三四月份后,又开始了第二轮的涨价。以香格里拉饭店为例,年初起步价从2388元上调至2588元,四月份左右调高至2788元。“大概下星期,婚宴价格还要再调高一次。”香格里拉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这段时间酝酿提价的酒店还有很多。比如大华饭店,现在去预定明年1月1日后的婚宴,每桌起步价从1888元涨到2588元;一向走亲民路线的花港海航度价酒店婚宴起步价也将从之前的1688元、1888元上调至2188元、2388元。

  一位酒店业人士表示,这段时间酒店敢于第三次调价,主要是因为下半年是结婚旺季,红火的预订让各大高星级酒店的婚宴显得奇货可居。以西湖国宾馆刘庄为例,2009年1月份等好几个月份双休日的婚宴均被早早抢定一空。

  找两三个闺密或同学,或者在网上招募同时期结婚的新人,拼团拍婚纱照、拼家具、拼婚车、拼蜜月,这是时下杭州新人流行的“拼婚”方式。面对杭城酒店婚宴价格的“水涨船高”,“拼婚宴”也迅速流行开来。

  梵熏婚庆公司相关负责人阿皓说,目前杭州新人“拼婚宴”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拼实物”,就是好几对新人(通常要5对以上)联合起来去向一家心仪的酒店“砍价”,如果以一对新人摆20桌计算,那就是100桌,酒店会针对这几对“拼婚宴”的新人推出一个特别的优惠套餐,运气好的话,能拿到8.8折。另一种是“拼服务”,主要是共享或者循环利用婚庆公司或酒店提供的各种服务,如拱门、气球等婚礼现场的布置用品以及司仪、跟妆服务等等。西湖边一家三星级酒店的张经理透露,今年8月份酒店就曾接待过两对因为网络结缘“拼婚宴”的新人,一对中午,一对晚上,两家请的是同一家婚庆公司同一个司仪,中午那对新人的婚礼现场布置基本沿用到晚上,就是迎宾台、舞台布置等细节进行了调整。不过,这样“拼服务”的新人目前还不多。

  “现在结婚的新人大多是80后,喜欢与众不多,追求个性,希望自己的婚礼是独一无二的,很少有新人能接受与别人‘克隆’的婚礼。”阿皓说。

  有意思的是,瞄准了其中的商机,杭州部分婚庆公司还特别新增设了“拼婚”服务,抽取新人“拼婚”省下费用的15%-20%作为佣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