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一男子因买房纠纷将亲戚一家灭门

2008年10月09日 17:0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爸……爸!”旁听席上,泣不成声的儿子绝望地呼唤着父亲。被告席上,不到50岁却已满头银发的刘海春恳求法官:“我能和儿子说句话吗?”10月8日上午,这样父子情深的一幕出现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9号法庭内。3个月前,刘海春将一家五口人砍死在利斧之下,一名6岁男孩儿再也不能喊“爸爸”。

  亲戚结仇

  10月8日上午,47岁的刘海春坐在被告席上,表情平静地接受法院的审理。当法官问及他制造血案的原因时,刘海春的语气变得愤怒起来:我和陈某两家本是亲戚,2007年春天,陈某的一个亲戚卖房子,我挺看好,为了少花点儿钱,就托陈某出面买下来。当时陈某提条件,这房子先让他儿子住三年。三年后,再把房子还我,这样也给亲戚有个交代,我也就答应了。

  今年开春,我听说陈某在张罗卖那栋房子。我当时一万八买的,他卖了三万五。我挺生气,去找陈某,他说就当这房子是我借钱跟你买的,额外给了我400块钱。我当时气坏了,哪有这样办事的,那400块钱我没要。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对他家怀恨在心。

  灭门血案

  今年6月11日,刘海春听说村里人聊天时都在议论房子的事儿,还有人讥笑他是傻子,这让他自尊心大受伤害:“平时他家人从骨子里瞧不起我,把我当傻子看。买房的事是说好了的,后来又反悔,背着我把房子以高价卖给别人,这不是欺负人吗?我咽不下这口气。”刘海春因此产生了杀人恶念。

  在法庭上,刘海春长叹一口气,讲述了当天杀人的经过:那天我喝了点酒,拿着头几天买的斧子去杀人。当时挺晚了,他们家都睡觉了,我摸着黑从窗户跳了进去,朝陈某两口子砍去。我砍了一阵看他们不动了,就从他们家后门出去,去他爸妈家。陈某的父母住在陈某家后院,我钻窗入室后,先砍死躺在床上的老两口,最后砍死了他家小孩儿。

  旁听席上,坐满了关心此案的村民。听到这里,旁听席上传出一阵阵抽泣声。一名老妇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恨恨地说:“那孩子才6岁啊,你还是不是人啊?”

  梦碎投案

  刘海春杀人后,骑电动车跑回家,告诉妻子“我把老陈家人全都杀了”,随后脱下血衣让妻子烧掉。拿着1000元钱,刘海春开始了逃亡之路。

  刘海春在法庭上供述,我当时就想去趟北京天安门看看升旗,死也值了。在沈阳、大连逗留几天后,他为了圆梦前往北京。6月14日,北京偏偏下雨。刘海春没找到天安门,听别人说下雨不能升旗了,他万念俱灰,到北京火车站广场上的执勤岗亭投案自首。昨日,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刘海春提出公诉。死者家属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提出了14万元的死亡赔偿请求。

  法庭审理在进行了3个小时后结束,在被带出法庭时,刘海春看着泣不成声的儿子,轻声说“爸没事,以后记住,别犯罪!”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朱峰)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