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色光碟引发十年拦路强奸案 色魔终落入法网

2008年10月11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吴新宇)十年间,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夜晚的山间小路边先后拦路强奸女子十余次,他甚至把“魔爪”伸向了晚自习放学的女生,然而十年间向警方报案者却寥寥无几,致使色魔逍遥法外。日前,杭州市桐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这起系列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了解,现年45岁的吴某在杭州市桐庐凤川镇上做点小生意,家中有着贤淑的妻子和聪明的儿子,生活不算富裕但很幸福,在外人眼中,他是一个顾家的好丈夫好父亲,可好丈夫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十年的色魔角色,而这样的转变却源于一张黄色的光碟。

  事情追溯到1999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吴某在朋友怂恿下,偷偷买了一张黄色的光碟。当时身强力壮,35岁的吴某,平时他忙着小生意,地里的农活又都交给了妻子,妻子既照顾孩子,又忙农活,由于操劳,每到晚上就很快入眠。偷买黄色光碟的晚上,吴某看完碟片走出家门, 正巧在隔壁村村口,看见有女子骑自行车经过,吴某便冲上前,将其按倒在地并实施了强奸. 但被害者并未报警,导致吴某平安无事,逍遥法外。之后吴某每当空闲时,就浏览黄色的光碟去继续实施犯罪。

  直至2006年,在桐庐凤川镇雷坞村的村口,发生的一起恶性拦路强奸案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凤川辖区有很多村的村口都发生过类似拦路强奸案,10年以来已经发生了10多起。自1999年到2008年,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越来越老练,竟将“魔爪”伸向了晚自习放学的女学生。

  由于案件接连发生,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杭州桐庐警方一方面上门做受害人的思想工作,准确描述刻画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对凤川及周边村庄人员进行排查,从中获取线索。直至2008年9月,一条排查出来的线索进入侦查员的视线,2008年上半年的某天晚上,开小货车的司机在回凤川镇的路上,发现路旁停着一辆自行车却没有人,便下车看个究竟,恰巧一男子从路旁的沟里爬出来,他自称被骑自行车的女子撞到,所以将女子摁在地上打了一顿,当时司机信以为真,便开车离开了。在警方排查过程中,小货车司机将这重要线索告知警方后,才使得这隐藏了长达十年之久的色魔吴某浮出水面,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