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主任遭人报复家门被涂红漆 地上撒满冥币(图)

2008年10月11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大摊的红漆如血迹一般泼在大门上,地上洒满了冥币纸钱

  昨日(10)凌晨,佛山市顺德区新隆村村主任陈某的宅所遭袭。陈宅的大门被人用铁链反锁,并浇满红油漆,肇事者临走前,还在门口点起了白蜡烛,撒下了大量冥币和纸钱。

  据村民反映,这是自陈某上任村主任一职近6个月以来,遭到的第5次突袭,此事疑与陈某所实施的推新举措有关。昨日上午,乐从警方已介入调查。

  上任6个月连遭5次“突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宅门口时,警方正在现场调查取证,不少村民在附近围观。记者看到,陈宅大门右侧墙壁被喷上了“借债还钱”四个红字,大摊红色油漆如同血迹般被泼在门上,地上散落着冥币和纸钱,大门把手被一根铁链拴住,有人还在链子上加了一道锁。

  据陈某介绍,昨日零时30分许,他的儿子开车回家,停好车后到附近士多店买了包烟。不到5分钟,刚走到家门口的他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门口放着一根点亮的白色蜡烛,看样子像刚点上去的。铁门上泼满了油漆,一瓶刚用完的喷涂罐被扔在花坛里,地上一片狼藉。

  儿子赶紧打电话叫家人出来,刚洗完澡的陈某慌慌张张地跑下楼,猛转大门却打不开,他才发现门已被锁死。家人又急忙找来了侧旁卷闸门的钥匙,一家人这才得以脱身。

  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从担任村委会主任至今,陈某已有过5次类似的遭遇。

  当选后力追村债引矛盾

  “陈某自上任以来实行了强硬的新举措,触动了一部分人的利益,引起了他们的不满。”一位陈姓的村民说,今年4月,陈某以高票当选为该村村委会主任。他发现,村里许多土地、厂房和鱼塘承租户长年拒付租金,累计呆账坏账达1000余万元,导致农村股份社财政紧张。陈某上任后大力追收债务,至今多数欠款已到位,但承包户和部分人对陈某却越来越反感。

  据乐从镇的有关人员说,陈某上任后受到多次威胁,与承租户之间的矛盾和村委会内部职务纠纷有关。至于此次泼红漆、撒冥币、点白烛的原因,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肖颖)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