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市6万多人受灾10人死亡

2008年10月11日 20: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0月6日16时30分拉萨市当雄县境内生6.6级地震,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职能部门、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工作者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到位于地震中心位置的当雄县格达乡,他们趁着夜色,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地带进行生命救援。图为6日当夜,救援者们在营救灾民。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当雄地震受灾地区涉及拉萨市、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的10个县区。截至10月10日,已造成拉萨市61231人受灾,共造成10人死亡,54人受伤,经济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政府秘书长宫蒲光介绍,当雄“10·6”地震是近期以来西藏自然灾害中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损失比较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截至10月10日,地震已造成拉萨市61231人受灾,死亡10人。

  宫蒲光介绍,据统计,在这次地震中,因灾受伤54人,重伤20人、轻伤34人,因灾倒塌房屋989间。因灾形成无法居住危房5167间,涉及1471户。其中拉萨市4802间,涉及1398户;山南地区168间,涉及34户;日喀则197间,涉及39户。

  灾害造成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38705间,涉及12145户。其中拉萨市37037间,涉及11811户;日喀则地区1668间,涉及334户。此外,公路受损28公里,桥梁受损11座,其中一座垮塌。(记者 颜园园)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