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企业举行女员工选美 长得美可获晋升

2008年10月13日 08:2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10月9日,位于嘉兴经济开发区的一家电子公司12名女员工,在该公司举行的第二届选美初赛中脱颖而出,她们将参加年终举行的决赛,目前正在接受专业形体老师的培训。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透露,最终获胜者,除将获得丰厚奖金外,还将有晋升和出国培训机会。

  首届冠军发展得很顺利

  该电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总部在菲律宾,目前有女员工近900人。

  2007年,该公司已举行了首届选美比赛,当时的冠军陈昌梅是一位重庆姑娘,只有中专学历的她,因为这次选美获胜后,从最初的一名流水线普工成为现在的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昌梅说她早在学校上学时,自己就爱好唱歌跳舞,多亏公司给了她一次展示才艺的机会。

  她说虽然现在工作条件变得优越了,但自己始终会做到谦虚谨慎,不断学习“充电”,以过硬的知识和能力让同事们心服口服。

  不过陈昌梅的很多同事也评价她除长得漂亮,能歌善舞外,心地也善良,她的晋升是偶然中的必然。

  说起第一届选美比赛,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告诉笔者,虽然经过再三动员,但当时报名参赛的人并不多,而且都是一线女员工,很多人害羞不敢尝试,还有的认为参加选美有出风头之嫌。

  今年报名参赛人数大涨

  今年的选美比赛,为吸引更多女员工参与,该公司开出了诱人的奖励条件,获胜者除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外,还将获得晋升和公费去菲律宾总部培训的机会。

  另外公司还将请专业摄影师,为她们拍摄艺术写真照,并印在公司2009年的新年台历上。

  今年共有50多名女员工报名参赛,除来自一线的女员工,很多白领层也跃跃欲试。经过评委们层层筛选,有12名女员工获得进入今年底决赛的资格。

  “这项活动虽说是选美,但光有美丽的外表是不行的,还要比才艺、形体、工作表现等。”该主管表示,公司选美活动主要目的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一种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

  选美能提升企业文化?

  对于企业组织员工选美,不少人有不同的看法。同样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孙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企业工作繁忙、制度严格,业余文化生活非常匮乏,选美这种做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起码是一种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的表现。

  家住市区蓝天佳苑的付雄军则笑称,这种选美方法虽然能发现一些有才艺、有能力的女员工,但男员工的才艺又如何去展示呢?评价一个员工,最好还是看德、能、勤、绩。

  “企业选人用人最重要的是忠于职守。”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跃平认为,企业在女员工中搞选美比赛不可取,要提升企业文化,最好以知识比赛为主。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