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名男子驾车夜晚一路尾随 强拉初一女生上车

2008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夜色中,一辆银灰色马自达轿车停在放学回家途中的初一女生张娜面前,司机强行拉她上车。张娜强烈反抗,男子未能得逞,驾车逃逸……警方在20多公里外将男子擒获。

  8日晚,这一幕发生在綦江县扶欢镇。

  放学途中,女生被陌生男子往车上拉

  昨天,扶欢镇盘石村五社一间低矮的土墙房内,张娜神情恍惚,仍处在惊恐中,她的额头、手腕等处可见明显的淤痕。

  张娜,14岁,扶欢镇中学初一学生,由于住家距学校不到两公里,她每天步行回家。

  8日晚9时,张娜在学校上完夜自习,与初三年级的赵芳等3名女生结伴回家。4人行至镇邮局附近,一辆牌照为渝“BG012×”的银灰色马自达轿车跟了上来。“妹儿,免费送你们回家。”男司机将头探出车窗。“我们不坐车。”张娜回答。

  “男子却驾车跟着我们。”张娜说,行至镇派出所门口,走在前面的她被马自达拦下。司机跳下车,一把抓住张的右手欲强拉上车。“我当时吓坏了,拼命反抗。”张娜说,她右脚蹬在车门边,左手抓住派出所门前的铁栅栏不放。后面的赵芳几步冲上前,抱住张娜的左脚。司机未得逞,骂骂咧咧地驾车逃逸。赵芳说,她看见轿车上共有3名男子。

  挣扎过程中,张的右手腕、额头等处被撞伤。“车逃跑时还差点将我撞倒。”赵芳说,同行的另两名同学吓得藏进附近加油站。几分钟后,她们向扶欢镇派出所报案。

  两个派出所联动,20公里外拦下肇事车

  “男子被疑图谋不轨。”昨天,扶欢镇镇政府工作人员邹玉华介绍,接到报案后,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带领民警驱车追赶马自达,同时请求前方赶水镇派出所支援。40分钟后,马自达在前方20公里处被赶水镇派出所民警拦下。车上3男子先是矢口否认强行拉女生上车,直到当事女生指认,对方才承认。

  警方查明,强拉张娜上车的男子陆某,38岁,万盛区关坝镇兴隆村人,为万盛一煤矿的铲车司机,马自达是私家车;同车的另两名男子是其朋友。警方对陆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罚,同时将马自达扣留。

  民警进驻校园,夜间护送学生回家

  “她(指张娜)每晚都要被噩梦吓醒。”张娜70岁的婆婆李月琴称,事件发生后,孙女整天神情恍惚,少吃少喝,连门都不敢出。

  记者采访中发现,该事件在扶欢镇闹得沸沸扬扬。“我们怀疑男子是将女学生弄到夜总会或发廊。”赵芳母亲秦女士称,一年来,该镇已发生3起类似事件,弄得人心惶惶。

  扶欢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展开进一步调查,警方同时加大了巡逻力度,特别是针对学生夜间放学回家,增派专职民警护送。即日起,还安排民警进驻校园,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摸排整治,还校园师生一片安宁环境。(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学生均系化名)(记者 徐其勇)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