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造假就怕一条道走到黑

2008年10月13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云南陆良县彩色沙林景区五峰山有一座墓葬,碑额为“南蛮王孟获之墓”,细看碑文有“吾遭诸葛亮辱……宁站死、勿跪生”等字样,文中充满对诸葛亮的怨恨。而这其实是原陆良旅游局长、现任曲靖市科技局局长的李国强的杜撰。这位李局长明确表示,两块墓碑都是新立的,碑文是他写的,目的是“增加旅游区的文化内涵”。

  可以说,云南这位前旅游局长、现科技局长是在造假。因为景区里并没有标注墓碑和碑文的来历,很有混淆视听的功效。他的路数和陕西周老虎及其尚未完全浮出水面的“幕后高手”的差异并不大,均属巧借名目、无中生有,目的也在于“增加旅游区的文化内涵”。但是这位局长并没有惹出太大的祸端,并没有造成更大的恶劣影响。这起“造假”事件和陕西华南虎事件有着本质的不同,那就是,这位旅游局长,并没有想方设法把假的说成真的,更没有为了“弄假成真”而歪曲事实、信口雌黄,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戏弄公众的智商、挑战法律的尊严。他上来就承认,假的就是假的。科技干部就是思路清晰,他明白假的真不了这条真理。如果他再联络上当地政府的其他官员一同咬定“孟获之墓”绝对是真的,再不断“找补”漏洞,那才真叫一条道走到黑。

  同样穿着造假的鞋,云南李局长和陕西的一些官员走出了完全不同的路。如果不非得把假的当真的做,造出个把假古董来,尽管未必能“增加旅游区的文化内涵”,也基本上没人会有兴趣找茬。但是如果抱着欺骗的目的非要把假的说成是真的,那么后果不言自明。现在全球都一体化了,全国人民也能以各种方式团结一心打假,而且,假货越是非要装成真的,人民打假的决定越坚定,兴趣越浓厚。

  另外,就算是造假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伙人,越早说实话越主动。不然,也就只能一条道走到黑,越走越黑,那是死路一条。(侯 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