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打“飞的”抢劫 10分钟落网

2008年10月13日 15: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听说(浙江)温州乐清人比较有钱,黄某和张某打着“飞的”赶到乐清筹划“抢金”。他们买了地图,按图索骥,找到乐清市区的建设中路,并找到了目标。但没想到动手仅仅10分钟后,一名劫匪就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给擒住了。

  10月10日中午,吴女士途经乐清建设中路时,突然身后一男子抱住她。吴女士颈部一阵剧痛,本能地一摸,脖子上的金项链不见了。两名男子夺路狂奔。吴女士意识到被抢劫了,高呼救命,几个热心人随即加入抓捕队伍。

  两个劫匪听到呼救声后,钻进了一处僻静的小巷里,吴女士连忙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由于当地小巷众多,四通八达,抓捕人员一时不知道该进哪条小巷。此时,该小巷附近的社区巡逻队接到警情,带领市民分头寻找抓捕。不久派出所民警也赶赴现场,并在其他出入口进行封锁。10分钟后,一名走投无路的劫匪黄某在乐成镇城新巷一民房门口被当场抓获。

  黄某交待,自己是广东人,在澳门赌博输光了钱,和朋友张某商量,觉得抢夺风险相对较小,于是结伙一起干。两人调查了一番,了解到温州一带民营经济发达,决定在温州抢点金银首饰。

  10月7日,两人乘飞机赶到温州,得知乐清人很有钱,直奔乐清而去。在乐清,两人买了地图,随后的工作就是熟悉各条大街小巷,白天转悠,晚上对着地图加深印象。经过三天紧张“筹备”,两人认为时机成熟,便开始了这第一抢。

  昨天,乐清警方说,另一名劫匪的身份已经查明,现正在追捕之中。(徐勋磊 孙燕)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