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岁女子欲“卖身救母”

2008年10月13日 16:03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民警表示:出售“初夜权”涉嫌卖淫,购买“初夜权”的人涉嫌嫖娼,都会依法予以查处

  5岁时,父亲和母亲离婚后远走他乡;一周前,母亲又检查出患乳腺癌卧病在家。昨日上午,20岁的可可(化名)见到记者时忧伤地说:“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母亲离开我们。想来想去,我只有出卖初夜救母亲!”

  家境贫寒母亲患病

  “有一名女孩想出卖自己的初夜权,换钱救其患病的妈妈!”日前,一名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说网友可可在和他聊天时提到这个想法,希望记者能终止她这个想法。

  通过这名读者提供的电话,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了可可。第一眼见到可可,清秀的她难掩疲倦,白皙的皮肤使她的黑眼圈很明显。“不好意思,昨晚上班到凌晨4时,来迟了。”这是可可见面后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可可是百色市德保人,5岁时,父亲和母亲离婚后到桂林另组家庭,留下可可和弟弟跟母亲一起生活。由于家庭困难,母亲几年前来到南宁打工。因缺乏文化知识,母亲只能在私营企业打打杂,靠每月微薄的收入养育姐弟俩。为减轻家庭负担,可可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到广东打工,两个月前才回到南宁,租住在友爱路。

  可可的弟弟比她小一岁,今年刚到南宁某高校就读。多年来,为支付弟弟的学费,家里已欠下了不少债务。而今年初,在南宁打工的可可母亲感觉身体不适,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于10天前返回家中。因为害怕看病花钱,她还是迟迟不去医院就诊。一周前,小姨不忍看到她如此痛苦,硬逼着她去百色市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患上了乳腺癌,需马上动手术。了解到动手术又要花一大笔钱,可可母亲选择放弃回到家里。

  无计可施想到卖身

  可可从小姨那里知道妈妈患病的消息后心急如焚,但家里确实拿不出钱来为妈妈做治疗,能借到钱的亲戚之前已全部借了,自己的收入除租房外所剩无几,想来想去,唯有将自己“卖”出去,才能换取母亲的救命钱。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治好母亲的病,一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过日子。我母亲才40多岁,我不想失去她……”说到母亲的病,可可几度哽咽。让可可伤心的是,父亲在和母亲离婚后,只是断断续续给过家里几百元钱,他们姐弟全是妈妈一手拉扯大的。在可可眼里,妈妈的命很苦,从来都没有享过一天福,现在又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来,自己感觉心都碎了。

  “其实我自己的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能救我母亲,让我做什么都无怨无悔。我想清楚了,也和一两个要好的朋友说过。”可可伤感地说,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想到走这条路的。

  可可真的想清楚了吗?记者问了她一些问题。

  记者:“想没想过作为一个女人的尊严和幸福?”

  可可:“我的尊严和幸福算得了什么。和我母亲的命比起来,其他都不重要。”

  记者:“打算将自己的第一次(卖)给什么样的人?”

  可可:“没想过……”

  记者:“打算拿自己的初夜换多少钱?”

  可可:“不知道,合适就行……”

  记者:“如果你母亲知道你通过这种方式找钱给她治病,她会受得了吗?”

  可可:“管不了这么多,救人要紧!”……

  出售“初夜权”不合法

  在与可可的交谈中,每当记者劝可可打消卖身救母的念头时,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穷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让我母亲得这种病!”如今,可可白天在步行街一家成衣店帮人卖衣服,晚上到一家网吧当管理员。为了挣钱她拼命工作,可巨大的医疗费用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的确,跟母亲的生命比起来,孩子愿意奉献一切无可厚非,但出售“初夜权”的做法合法吗?记者向北湖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一名警员表示,即使可可是出于自愿出卖初夜救母,这种行为也是不责任的行为,带来的后果是既败坏社会风气,也违背《治安管理处罚法》。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出售“初夜权”涉嫌卖淫,而购买“初夜权”的人涉嫌嫖娼,作为执法部门都会依法予以查处。

  摆在可可面前的路是艰难的。她该怎么办?谁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 (黄家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