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年内穿梭于24市 特大流窜盗窃电缆线团伙落网

2008年10月1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13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 通讯员 吴军)日前,8名涉嫌盗窃电缆线犯罪嫌疑人被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抓获,至此,一个曾在浙江、江西、江苏等地24个城市间流窜、疯狂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经调查,这8名犯罪嫌疑人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驾车连续作案80余起,涉案价值达200万元。

  2008年5月9日,家住杭州萧山区河上镇璇山下村的方老师一早就来到学校工地上,发现即将完工的河上镇某中学学生宿舍楼里一片狼藉,这让方老师心生疑云。经进一步查看,他发现这幢学生宿舍楼从1楼至5楼,所有原先布在管筒里的电缆线全部被盗了。于是,方老师立马赶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最后一合计,这次损失价值达84000元。

  今年6月初,杭州萧山区鸿兴路上的某服饰有限公司大楼正在装修,不料也遭到了“毒手”,6层高的楼房里,所有安装好的电源线被劫一空,损失有5万余元。

  这类案件的高发引起了萧山警方的高度关注。警方调查后分析,盗窃这些已经布置好的电缆线、电源线,需要有一定的技术,非一般人可为。根据发案规律和目击者的反映,警方将手段相似的一系列案件串并侦查。

  2008年8月15日晚,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三中队的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在蜀山街道南环路的一处建筑工地附近有一伙男子形迹可疑,而且身后还有一辆面包车跟着,这些人的外貌特征、车子的颜色与前期调查获知的情况十分相似。专案组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到了后半夜,这伙人终于“原形毕露”,一个个都溜进工地里。见时机成熟,民警们一跃而上,将一个个江洋大盗擒于膝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郎某、赵某等八人彻底交代了驾车盗窃电缆线和电源线的犯罪事实。他们还交代,他们驾车四处寻找下手的目标,一般公路边上的在建楼房,他们都会去踩踩点,看看是否有电线可偷。到被抓时为止,他们已经在杭州、宁波、金华、无锡、常州、鹰潭等24个城市里盗窃过。

  据承办此案的高警官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都通晓电工知识和装潢布线原理。往往一些被埋进墙体管道里的电缆线、电源线,这些“高手”在摸黑的情况下只要十多分钟就能得手。目前,案件还在办理之中,整个犯罪团伙涉案的总价值已逾200万元,其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