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炫富猫"月开销5000元 吃开心果用LV当卧铺

2008年10月13日 17:1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当大家还在为去年的 “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工资标准”和今年的 “全国各大城市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上的数字而争论不休时,一个2岁的“小女儿”已经以月开销5000元,昂首跨步,踏入了超金领领域。它就是新近流传于网络上的 “网络炫富猫”。

  这是一只普通的黑猫。眼睛空灵。今年2岁。因为酷爱吃开心果,猫的主人给它取名开心果。主人是第一次养猫,把它当做自己的“女儿”,因为想要给它全部的爱。这全部的爱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在最重要的衣食住行上有真实体现。猫主人将这些体现以图文的形式贴于各大论坛。

  食 吃开心果聪明

  首先是吃。以前“女儿”早上起来,都要先喝一杯特仑苏。猫主人主要觉得这牌子对得起这猫,但是现在三聚氰胺闹得沸沸扬扬,所以,猫主人目前正在考虑雇一个奶妈,给“女儿”改喝人奶。

  光喝奶不行,“女儿”爱吃开心果,猫主人从超市搬回一整箱的最好牌子的不漂白的开心果,一日三餐,都剥给“女儿”吃。

  猫吃开心果,似乎很少见。猫主人有解释:一般给猫吃的猫粮我不会买,给畜生吃的东西怎么能给我“女儿”呢?人吃什么好,我就给“女儿”吃什么。而且,人人都说吃开心果就会开心会聪明。

  在猫主人看来,对于系出名门的淑女而言,格调和品位很重要。所以“女儿”口渴只给喝依云矿泉水。

  住 公主般的闺房

  粉红壁纸、成套白色欧式单人床、床头柜、落地灯……床头一张大头照中的黑色猫咪,是这间屋的主人。猫主人专门将一间闲置的客卧打扫出来,用作“女儿”的“闺房”。被子枕头用不上,但是一两条名牌的毛毯是必备的。床上的玩具是猫主人去香港迪斯尼玩时带回来的驼色小乌龟。

  用 LV当卧铺

  洗澡是大问题。猫主人秉承的理念是:千元以下的洗发水,人没法用。以此类推,百元以下的洗发水,猫没法用。所以,给“女儿”挑洗发水直接是去进口化妆品小店。现在用的几款洗发水,没有几个是在百元以下。给“女儿”准备的香水全部都是Chanel、Dior等名牌。每次出浴后,都会根据“女儿”的心情选择合适的香水。

  另外,“女儿”有一个专门的LV包包作为卧铺。

  型 发型师专业打造

  造型方面,猫主人写到,她一位造型师朋友每月会上门给“女儿”打理发型。这位发型师曾经给赵薇做过头发。

  晚上,猫主人会带上它去逛街。当然,“西单王府井这种低档街区是不去的,燕莎、国贸是我带它逛街的主要场所。”

  最后,猫主人总结:“女儿”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希望能用我全部的爱,让它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猫猫。有朋友帮我“女儿”算了笔账,她的月开销达到了5000元。

  □网友反应

  对于这样一只“幸福”的猫咪,网友看法不一。

  爱猫派:无知

  如此喂养害死小猫

  网友“id1ot”:你只给它吃果仁会害死它的,猫是食肉动物。你买点牛肉干、鱼给它吃吧,不然这猫真的完了。不是正常猫。

  网友“lynn_1983”:开心果因为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盐分,让猫咪很容易感染尿路系统疾病。另外,猫的嗅觉是人的 1000倍左右,并且无法辨别香和臭,只有刺激与温和,给猫咪用香水会损害嗅觉系统甚至大脑....LV比较硬,给猫咪做猫爪板挺不错的。

  网友“1996010320”:晕,这只猫多大了?这么喂能活几年?含盐分高的食物会让猫脱毛,饮水过多导致肾病。最好不要喂猫牛奶。过多牛奶会让猫腹泻脱水以及造成腹内的软块。

  愤怒派:卑鄙拿猫当演员显摆自己

  网友“翁米娜”:猫主有空多看看书,好好学习一下怎么养猫。好好对待你的猫吧,如果你真把它看成你的“小女儿”,就不会把它的健康作为你炫富的资本。你这样的行为让广大猫友很恶心。

  IP为“123.112.175.*”的网友:骂都懒得骂你,谁说猫粮是给畜牲吃的,猫都是要吃猫粮的,这样营养才能跟得上,有钱不用这么显摆吧!!集体鄙视你!!!

  IP为“58.60.83.*”的网友:典型的暴发户心态,不是炫猫,是炫她的一点臭钱。这些名牌不适合猫儿,也没看到给猫吃点什么真对它身体好的猫专用食品。

  IP为“121.32.179.*”的网友:

  猫主的目的不明,一看就让人想到炫富。不过炫富炫错了,炫的都是人的物品,没见到有猫的日用品。所以猫猫只是临时演员,真正的目的,其实就是主人用猫做开幕式。太卑鄙了。

  第E日记者肖莹佩刘思远

  E线短评

  小猫可怜 人更可怜

  不同于“烧钱男”、“雅阁女”和“山西炫富女”,这次是“网络炫富猫”。但本质是一样,只能说,网络炫富的花样正在升级。

  借助小动物来达到炫富目的,这行为让人不齿。小动物可怜,人更可怜。如果猫主人真是这个目的,我认为,她实在是让人厌恶。更甚之前的“雅阁女”、“烧钱男”等一席人。“烧钱男”等还明摆着:我就是来炫富的,怎么了?打个不那么恰当的比喻:要杀就杀,借刀杀人确非乃君子所为。当然,两样都不提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肖莹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