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限行首日80万机动车停驶 城区部门路段仍堵

2008年10月1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期间,北京市试行除公车外的社会车辆(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6时至21时。凡停驶的机动车减征1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据介绍,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车牌尾号将分为五组,定期轮换,具体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公告。首次停驶车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中新社发 开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杜燕) 十三日是北京正式实行“五日制”限行规定首日,据悉,当日全北京停驶机动车近八十万辆,交通拥堵路段比限行前明显下降。

  为保障市民便利出行,十三日,北京地铁八条线路保持奥运期间运营间隔不变;公交方面,在日常运力基础上增加百分之十,且残奥会时专用的二千一百辆无障碍车辆将陆续投入运营。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在早高峰时段,启动了二级疏导方案维护北京道路交通环境,使得北京全市当日道路行驶基本顺畅,交通拥堵路段比限行前的周一明显下降。

  不过,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城市中心区及一些主要的、常规的拥堵路段交通压力尚未有明显缓解,如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等路段,在早晚高峰期拥堵情况仍较严重,尤其晚高峰期间的“潮汐式交通特点”仍较明显,道路上车辆行驶缓慢情况时有出现。

  负责人表示,北京虽实行了“五日制”限行规定、“错峰上下班”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但北京道路拥堵情况的改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还需相关部门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

  据悉,北京第七批小区公交线路正在研究中,今后七千人以上的居住小区都将规划公交线路;北京五环和六环之间还将加快建设小汽车和公交“停车换乘”系统。到二O一五年,市民在四环内出行平均一公里就可到达地铁站。

  另悉,限行当日有极个别驾驶员违规出行,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对违规行为第一周以说服教育为主,不会罚款。但第二周起,将应用电子眼、监控头、移动执法车等高科技非现场执法设备,对违规上路司机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