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杨佳袭警案在沪二审开庭 控辩双方法庭“拉锯”

2008年10月1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3日上午9点30分,上海杨佳袭警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图为上海高院的电子屏幕刊登该案开庭信息。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举国震惊的“杨佳袭警案”今天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今天法庭气氛庄严肃穆,法官徐伟一身黑袍、法警全副武装、检察员和律师亦各着制服。杨佳依旧留着寸头,上身穿一件天蓝色的短袖T恤,下身是深蓝色的运动裤和球鞋。在法警的押解下,杨佳进入法庭,面无表情。今番为杨佳辩护的律师,是上海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

  庭审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除去中午休庭一个半小时以及下午四点休庭五分钟,案件审理一直持续到晚间六点半前后。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今天的旁听,其中包括三十家境内媒体和三家境外媒体的记者。第五法庭内约六十个旁听席位座无虚席,除了部分媒体人员,杨佳的不少亲属亦出席庭审,其他人等在别的房间通过直播旁听。

  庭审现场,杨佳回答提问直截而简单,未显情绪起落。在控方对“袭警案”细节进行逐一调查时,杨佳多以否认或者记不清来答对。对控方出示的相关证据,杨佳予以否认。而对所问“如今是否后悔”,杨佳亦予否认。

  无论法庭调查阶段,还是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争辩都很激烈,均竭力向法庭阐述观点,杨佳亦作申辩。庭审中,双方主要围绕三个焦点展开辩论——首先,二00七年十月五日晚,杨佳是否在派出所遭殴打;其次,杨佳是否具有完全行为能力;其三,一审证人多不出庭仅提供证词,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就是否曾遭殴打,控方出示芷江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的证词以及相关影音纪录予以否定;就杨佳是否精神正常?上海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下属司法鉴定中心专业人员出庭作证,作为当时给杨佳做精神司法鉴定的专业技术人员之一,他在庭上表示杨佳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该证人是今日庭审唯一出庭的证人。而对辩护人提出的再次进行精神鉴定的要求,法庭予以驳回。

  据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