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暧昧短信引发家庭暴力 醉汉殴妻致死埋尸逃跑

2008年10月16日 11: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沈北新区的农民杨某醉酒回家,发现妻子正和别的男人互发暧昧短信。一场家庭暴力过后,杨某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妻子已经死在自己枕畔。10月15日,杨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醉酒殴妻

  在法庭上,被告人杨某表情凝重,语调低沉,提起5个月前的那个深夜,懊悔不已。杨某不到40岁,平时靠种地为生,他的妻子则外出打工。今年5月份,杨某听说妻子与男同事关系暧昧,心生不悦,无奈没有证据,只能暗自窝火。今年5月28日凌晨1点,杨某喝了一斤多白酒后回到家中,见妻子仍未睡觉,正在炕上用手机发短信。杨某抢过手机翻看,发现短信内容暧昧,回拨过去,果然是一个男子的声音。

  杨某一怒之下,扇了妻子一个耳光。两人在床上厮打起来,杨某先是对妻子掌掴脚踹,接着又拽着妻子的头发往墙上猛撞了两下。直到妻子的鼻子开始流血,方才罢手。吵闹声惊动了他们12岁的女儿。孩子跑来看究竟,还懂事地帮受伤的妈妈擦血。

  杨某哄睡女儿之后,又逼问妻子家里的钱都放在哪里,接着又与妻子发生了性关系。第二天早上,杨某一觉醒来,发现躺在身边的妻子一动不动,伸手一摸,已经冰凉。原来,妻子在后半夜已经死亡。

  埋尸逃跑

  杨某怕吓着女儿,把尸体抱到西屋,然后故作镇定地照顾孩子上学。此后,杨某用床单包裹尸体,在自家的后院挖坑把妻子掩埋后逃跑。事发三天后,杨某就被警方抓获。法医认定,被害人是因头部受多次外力作用,导致脑机能障碍而死亡。昨日,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在庭审中,杨某的辩护律师认为:杨某的妻子与他人关系暧昧,有过错在先。另外杨某在犯罪过程中并没有使用任何工具,且看见出血后,还主动为她擦拭,最终主动认罪,请法庭减轻处罚。但公诉人反对:从证人证词中,并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被害人生前有主观过错。另外,杨某应该清楚人的大脑的重要性,但是仍然将被害人头部向墙上撞击,足可以证明其有伤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

  在最后陈述阶段,杨某长叹一口气,“没啥说的”。在老母亲痛哭声中,杨某被押出法庭。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朱峰 曲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