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撞死人后装见义勇逃避处罚 交警从细节查出端倪

2008年10月16日 14:4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宁波北仑小港协和医院,一对男女急匆匆地将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送了进来。

  “你们快救救他!”男子一脸焦急地告诉医生,他路过小港街道径六路时,发现这位老人被车撞了,就与过路的女子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来了。老人的家属闻讯赶到医院后,连连道谢。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样一幕见义勇为的背后,竟然隐藏着另一个故事。

  昨天,记者从北仑警方获悉,撞了老人的肇事司机徐某已被刑拘。

  撞人后装成见义勇为

  10月10日下午,徐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去宁波市区,后座上载着女友周某。两人说说笑笑,只顾着聊天,压根没注意到前方有一位老人。

  等两人反应过来时,老人已经被撞倒在地,昏了过去。徐某慌了,他想救人,又怕承担责任。一番思想斗争后,他与周某做了一个决定。

  两人将老人送到小港协和医院,医生马上进行抢救。家属赶到医院时,徐某告诉他们,他开着三轮摩托车途经径六路时,发现老人横躺在路中央。他马上下车,但老人已经不会说话了。

  就在他准备将老人送往医院时,正好有一名女子经过。两人就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之后女子离开了,而他受责任心驱使,决定留下来等家属。

  老人的家属感激万分,要求徐某留下姓名。徐某一副做好事不留名的姿态,摆摆手离开了。事后,老人家属发现,老人的“救命恩人”徐某还垫付了200多元医药费,更加感动。

  他反复辩解惹交警怀疑

  为查获肇事司机,北仑交警找到了“目击者”徐某的手机号码。然而,徐某手机一直处于关机或无人应答状态。

  10月11日,老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通过查看老人的伤情,交警判断老人是被三轮摩托车撞了,肇事车辆很有可能破损。

  交警进一步联系徐某,得知他今年49岁,鄞州人,事发时驾驶一辆挂鄞州牌号的残疾三轮摩托车。

  12日,交警找到了徐某,询问事故当时情形,徐某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只是不断重申自己出于好心,才将老人送到医院,并称护士、医生以及一同前往的女子可以作证。

  但当民警询问女子情况时,徐某说因为两人不认识,具体特征记不清了,只知道是30岁出头。

  “我们又没有怀疑他,他干吗不停为自己辩解?”徐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怀疑。

  民警查看了徐某的三轮摩托车,发现车上有异常破损。对此,徐某辩称是去年在公司仓库内撞坏的。

  目击者指认肇事者

  就在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时,在事故发生地附近上班的吴小姐提供了一条线索:事发时,她突然听到窗外“砰”一声异响和刹车声,只见马路上停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一位老人倒在摩托车右侧。随后,两人抬着老人上了车朝北开去,男的开车,女的在后面扶着老人。

  交警判断:徐某很可能就是肇事者!于是再次传讯徐某。在一系列证据面前,徐某只能承认。

  成功骗过老人家属后,徐某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还是露出了马脚。 (林华奇 章红勇 陈翔)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