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东方市:歹徒嚣张作案 公安局长鞠躬致歉(图)

2008年10月16日 15:0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海南省)东方市一伙以曾永强为首的地痞流氓,公然向外省籍种植户收取保护费,敲诈不成就打砸抢,持刀棍等凶器伤害被害人,甚至对种植园女工进行轮奸。今年8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先后在东方市大田、东河、广坝和天安地区的多个农业种植基地作案13起,包括12起持械抢劫案件、1起暴力强迫收取保护费和毁坏财物案。东方警方经缜密侦查,日前终将该犯罪团伙摧毁,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东方市委书记批示限期破案,警方15天摧毁以曾永强为首的恶性系列抢劫团伙

  大快人心

  13起恶性案件嫌犯全部落网公安局长向种植户鞠躬道歉

  10月13日上午,东方公安局在该市的天安乡向20多家外省籍种植户通告了“曾永强恶性系列抢劫团伙案”侦破情况。得知13起恶性案件的7名歹徒全部落网,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对不起大家,歹徒如此嚣张作案,说明我们公安局没有做好工作,做为公安局长,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道歉,对不起了。”会上,东方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罗毅站起身向所有受害种植户鞠躬。随后,天安乡党委书记吉家德也向大家深深鞠躬。“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是公安机关的职责,请大家放心,我们公安机关会为你们撑腰作主,我们会绝对保障外省籍种植户的利益,对一切犯罪分子绝不手软。希望大家踏踏实实生产,做好生意。”罗毅诚恳地对大家说,并将天安乡党委书记及派出所所长的手机向大家公布。“今天我们太高兴了,长期积压在心中的积怨今天终于得到释放。7名作案歹徒被抓,这是他们应得的下场,大快人心。”种植户匡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原本他打算一个月后就带着家人离开天安乡,现在坏人被公安机关抓了,他们可以安心搞种植了。

  恶行累累

  今年8月以来,东方市大田、东河、广坝和天安地区的多个农业种植基地先后发生12起持械抢劫案件、1起暴力强迫收取保护费和毁坏财物案。作案歹徒手段恶劣,在抢劫的同时还用凶器伤害被害人,甚至对种植园女工进行轮奸,给当地居民和外来投资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伤害,一时弄得人心惶惶。

  六蒙面歹徒持刀到工地抢劫当着工人的面轮奸其妻子

  “他们就是畜牲,猪狗不如,当着受害人的面强奸人家的老婆。”刘先生气愤地说。

  今年63岁的刘先生是黑龙江人,8年前,他在天安乡承包了130多亩土地种植香蕉。他雇请工人看管香蕉地,平时工人都住在香蕉地的工房里,其中两对夫妻各住一间。

  8月13日凌晨1时许,“砰”的一声巨响,睡梦中的工人张氏夫妻(均30多岁)被惊醒。他俩往门边一看,看见门已被人踹开,进来六名蒙面男子。他们手里持着刀子和木棍,一开口便向张氏夫妻索要钱财,将睡在床内侧的张某拽下床,将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摁在床上。其中一名歹徒当着张某的面强奸了他的老婆,而后又将张某拖到屋外,绑在水泥柱上,用毛巾蒙住他的眼睛。随后,其他歹徒轮奸了张某的老婆。“不准你报警,不然砍死你。”得逞后,这些歹徒将张某拖回屋子里,抢走张某一部手机、300多元现金,还威胁张某不准报警,随后逃走。同时遭遇抢劫的还有郑氏夫妻。

  事后,郑氏夫妻的儿子给刘先生打电话,刘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赶到香蕉地,当天派出所也赶到现场。

  将刀顶在老妇肚子上连老花镜电插板也抢走

  龙先生老家在贵州,他的母亲杨某今年57岁,一家人在天安乡承包了50多亩地种植龙眼,已长达3年。

  据受害人杨某回忆,9月16日凌晨2时许,她独自一人正在自家果园的工棚里睡觉。迷迷糊糊之间听到屋外传来连续不断的狗叫声,她便起床开门查看。门一打开,就有好几名男子闯进屋内,这些人蒙着面,更可怕的是他们手里还持着尖刀和木棍。一男子摁住杨某,当她挣扎反抗时,另一名男子立刻拿刀架在杨某的脖子上威胁她不准吭声,其他男子则在屋内四处寻找财物。他们用刀挑破杨某的枕头和被子却一无所获。歹徒们恼怒之下威胁杨某,如果不拿钱就砍断她的双手。无奈之下,杨某告诉了对方自己口袋里有40多元。

  当这些歹徒取走杨某身上的钱后,竟然脱掉她的衣服打算实施强奸,甚至将刀子抵在杨某的肚子上。可怜的杨某吓得大哭,她苦苦哀求道:“我这么老了,饶了我吧,你们想要什么尽管拿走。”最后,这些蒙面男子将杨某值钱的东西掠夺一空,包括她的手机、老花镜(2部)、菜刀、钳子、电饭煲、电插板等。

  收不到喝酒费砸车打人买香蕉老板无辜被打住院

  9月3日下午,刘老板正在香蕉地里卖香蕉,一伙地痞突然出现,开口便向刘老板索要几百元喝酒费,口气很猖狂。当时刘老板身上确实没现金,为了息事宁人好做生意,他请求对方过段时间再来,等他结账后再给钱,但对方并不相信他的话。“你说没钱,别后悔。”话音刚落,这伙人便拿起木棍砸破刘老板的车玻璃,用刀捅破车轮胎。几名歹徒手持木棒围着刘老板和当时在场的买香蕉的老板打,无辜被打的买香蕉的老板还在东方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了8天。

  据刘老板介绍,这些地痞除了经常到种植园盗窃,还公然收保护费,不给就打、抢,用刀砍断水带,非常嚣张。一名姓匡的香蕉种植户,10多天的时间被偷了7台电动机,损失六七万元。

  快速破案

  市委书记限期破案公安局长立军令状

  9月4日,东河、广坝和天安地区的45名外省籍种植户联名给东方市委、市政府写信反映,近期他们连续遭遇一伙人入室抢劫、收取保护费、轮奸女工等恶性事件,要求公安机关严惩犯罪分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8日,市委书记王河山做了专门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在一个月内破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9月11日,公安局长罗毅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门部署案件侦破工作。会上罗毅表示:此案不破,我这个公安局长不当了,自动辞职。

  警方撒网夹击7名歹徒同时落网

  罗毅、主管刑侦工作的陈永发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杨泽波组成专案组赶到大田等地,在大广坝公安分局配合下,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专案组也给公安局党委立下军令状:不破这13起案,决不收兵。

  9月26日凌晨1时许,东方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约有7名歹徒骑着4辆摩托车,持刀到八所镇双吉水泥厂附近的辣椒种植基地内抢劫,当场抢走手机一部、现金200多元、价值2500元的一枚金戒指和两张银行卡(受害人已被迫告知密码)。歹徒作案后往八所方向驶去,有可能去取钱。

  接报后,东方市公安局城区各派出所、刑警和打击两抢专业队迅速出击,在市区各主要部位进行布控,同时加大对街面形迹可疑人员的盘查。凌晨2时许,打击两抢专业队民警经被害人辨认,在八所镇第一市场对面的候车亭处抓获曾永强、曾亚用、曾亚丰、王亚忠、王亚翁、王亚英、符育明(均为天安乡雅龙村人)。经突审,7人均供认了当天凌晨的犯罪事实。

  民警放弃假期全力审讯疑犯交代全部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专案组经摸排也初步掌握,这13起恶性案件应该是以天安乡雅龙村人曾永强为首的犯罪团伙交叉所为。专案组抽调精干人员加强审讯工作。经过11天的斗智斗勇,特别是所有参战民警都放弃了国庆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投入审讯深挖工作,最终彻底瓦解了7名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使其全盘向公安机关缴械。7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供认了作案13起的犯罪事实。至此,曾在东方市东片地区猖獗实施抢劫的曾永强团伙被东方公安机关彻底摧毁。(来源: 南国都市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