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免费体检是假高价推销药品是真 17人诈骗获刑

2008年10月16日 17:3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张志刚等17名被告人在法庭上

  打着免费体检、健康讲座的旗号,冒充医疗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各种形式向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高价推销药品。10月16日,该诈骗团伙的17人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招摇撞骗罪分别判处了1年7个月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分处13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

  2007年3月至2007年4月26日期间,被告人张志刚利用自己承包的北京利成普生科技开发中心组织被告人张利英、李红等人多次冒充卫生局、药品监督管理局、脑病防治办公室及各大医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名义,以召开健康讲座、组织体检、派发礼品、帮助退药、开具医保医院假报销凭证等形式向老年人高价推销“脑芯双葆蚁黄通络胶囊”,骗取老年人钱财。经查,被告人张志刚等人共诈骗、招摇撞骗31起涉案金额为11万余元。

  经了解,该组织分工明确,被告人张志刚为公司经理,负责公司全面工作;被告人李红为公司会计,负责公司帐务;被告人张利英为公司区域总监,负责公司员工培训及销售情况;其它10余名员工分别负责管理公司客户资料、负责会场及开具假报销凭证、负责业务员管理及具体销售等工作。

  据一名受害人张老先生称,2007年4月的一天,他接到一个自称是健康体验中心人的电话,说第二天在龙湖温泉酒店组织老年人进行健康讲座。第二天他来到酒店听了一个专家讲座,后又做了个身体检查,检查完后有一个自称专家的人给他作了个诊断。会后,有个女的就过来向他推销“脑芯双葆蚁黄通络胶囊”,说这药可以活血化淤,增强脑部血液循环等,并说对他的病有帮助,还说能报销。之后,张老先生就花4200多块钱买了十几盒药。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志刚等12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被害人的钱财,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秀虎等9人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均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其中被告人王秀虎、鲍晓波、秦士昌、董伟伟所犯招摇撞骗罪应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被告人张志刚纠集多人参与犯罪,并统一占有和支配犯罪所得,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对其可以酌情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的犯罪手段、造成的后果及社会危害性,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均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作者:范静/文 李钦鹏/图)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