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八位国外市长聚首东方休闲之都共话城市与旅游

2008年10月1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佩戴着菲律宾酋长项链的蔡奇,接受菲律宾碧瑶市市长鲍提斯赠予的礼物。作 者:赵晔娇

  中新网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今天,浙江省杭州首届“国际友城市长峰会”在西子湖畔正式开幕。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友好城市可以相互借鉴各自在旅游上的经验,共同推进国际旅游的发展。

  法国尼斯市、南非开普敦市等18个国外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友好往来城市的市长,以及9个国家驻沪总领馆代表团将围绕“城市与旅游”的主题,探讨国际化背景下城市旅游的发展之路,最终签署旨在加强城市间旅游合作的《杭州宣言》。

  “每个友好城市都有自己的友城圈,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让大家的合作更广泛。”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一个城市的发展光靠自己是不够的,友好城市之间的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

  此外,面对今年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际旅游市场相对疲软的情况,蔡奇说:“发展旅游要走好每一步,贵在平时积累,这次峰会起码有助于推动各个友城之间的交往。”

  “坎昆和杭州都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两座城市之间有很好的发展合作前景。“墨西哥坎昆市市长马丁内斯表示,今后双方将加强黄金旅游线的合作,并且尽量减少入境旅游的手续和成本。

  峰会期间,墨西哥坎昆市、意大利比萨市将与杭州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瑞典隆德市、斯里兰卡行政首都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市将与杭州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此外,日本岐阜友人中岛岦还将向杭州赠送第五辆垃圾清理车。(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