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现女子跳地铁视频 疑似翻拍地铁监控录像

2008年10月17日 11: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月11日,一名女子在地铁2号线长椿街站站台跳入轨道,被列车撞到后当场身亡。昨天,这段视频出现在新浪、优酷等网站上。

  昨天下午,市民马先生称,他在北京地铁车迷在线社区网上看到了一篇帖子为“监控实拍:北京地铁2号线女子跳轨自杀惊人瞬间”的视频。这段视频记录了从地铁驶来,到这名女子跳下站台的过程。在视频的开始,还有一段长达5秒钟的提示:“10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子在地铁2号线长椿街站站台跳入轨道,被列车撞到后当场身亡。地铁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惊悚瞬间。”

  同时,这段视频里还出现背景声音,比如“可以开拍了”、“不清楚”,还有电话铃声,以及“你好,公交总站”等接电话的声音。页面左上角有黄色的“北京地铁2号线”标识。

  这段视频长44秒,10月15日上传到新浪网上,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播放14余万次,网友评论近800条。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优酷等网站上也看到了这段视频。

  参与评论的网友中,大部分人替跳地铁女子惋惜,认为应该珍惜生命,自杀是不负责任,同时也是不孝顺的表现。也有的网友认为地铁2号线应该装屏蔽门,加强保卫措施。同时还有的网友认为,在网上传播这样的血腥视频不妥。

  据一位长年从事视频拍摄的网友说,从视频的拍摄角度,以及背景声音上看,这段视频很有可能是翻拍当时地铁站的监控录像。对此,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说,根据公司规定,监控录像只是作为现场情况的备份,绝不允许员工用作其他用途。

  新浪网工号为2162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每天上传的视频量非常大,无法一一审核,监控部门对上传的视频只是实施抽检。同时,如果网友认为某段视频过于血腥、暴力或是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可以发传真至新浪网,监控部门会进行检查,如果情况属实会将其删除。(实习生王远志记者彭科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