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数家旅行社拟推黑瞎子岛旅游 前景难被看好

2008年10月17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半个黑瞎子岛回归祖国怀抱之后,一些市民表达了到“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旅游的心声。对此,东莞几大旅行社有意推出黑瞎子岛旅游线路,并跟传统的东北线和俄罗斯线实行“捆绑销售”。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黑瞎子岛刚刚回归,交通及住宿等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旅游资源未经过系统考察,而且位于边境情况较复杂,所以目前推广的时机并不成熟,而且其市场前景也难被看好。

  黑瞎子岛旅游资源丰富

  据了解,黑瞎子岛回归后将建设成为中俄自由经济贸易区,也将成为一个资源丰富的旅游胜地。据有关信息显示,一旦通向黑瞎子岛的桥梁建成,去俄罗斯旅游就近多了。目前已建立起哈尔滨—佳木斯—抚远—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莫斯科国际旅游线路,可以分别开展3日、5日和一个月游。

  东莞旅游界指出,黑瞎子岛旅游资源极为丰富,附近拥有鲟鳇鱼养殖基地、全国最大的内陆湿地三江黑土湿地、原始森林、赫哲渔村等旅游资源。同时,黑瞎子岛及周边水域可以开发钓鱼、狩猎、漂流、探险等旅游项目。

  此外,黑瞎子岛所在的抚远县还有一个很大卖点———“中国最东端”!抚远是祖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当地打出了“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的定位。

  市场前景难被看好

  由于黑瞎子岛旅游资源丰富,并且不乏卖点,东莞几大旅行社均有意推出黑瞎子岛旅游线路。东莞国旅董事长陈冀凯就说,出于丰富旅游产品的考虑,黑瞎子岛旅游有操作的价值。“适当时候我们会考虑推出相关线路”。

  东莞中旅和东莞青旅也称,待条件成熟之后,将会推出黑瞎子岛旅游线路。东莞青旅策划部经理李益青就表示,今后黑瞎子岛旅游开发不外乎朝两个方向发展,实现“捆绑式销售”:一是国内东北联游,二是与俄罗斯的联游线路。

  不过,对于黑瞎子岛旅游的市场前景,东莞旅游界多位人士表示“不甚看好”。东莞四海旅行社副总经理吴晓强就说,黑瞎子岛刚刚回归,相关的旅游配套和基础设施都不完善,所以推广起来难度不小,时机也还不成熟。陈冀凯也说,由于路途遥远,加上旅游的季节性较强,东北线向来不是东莞市民的旅游热门地,该社每年去东北的游客仅千余名,所以届时黑瞎子岛有多大吸引力还很难预测。(记者/王雄伟)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