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姆不能穿紧身衣”引争议 雇主保姆各有说法

2008年10月17日 16:46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陕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规定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不能再穿紧身衣裙或过于暴露的服装”一事,经本报昨日以题为《保姆不能再穿紧身衣裙》的文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就在全国上百家媒体先后关注此事时,与此相关的保姆、雇主、行业专家,也就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雇主——保姆经常干家务 穿着最好朴实些

  家中经常雇用“保姆”的西安市民张先生认为:现在的保姆生活条件好了,一些“少女保姆”,可能受攀比心理的影响,往往将自己打扮得花里胡哨,打眼看,根本不像一个为雇主做家务的家政工。看着让人难受,也往往会引起女主人的不满。所以,保姆衣着打扮还是朴实些好,这样也符合她的工作性质。

  保姆——只要干好份内事 衣着打扮我说了算

  初中毕业后在西安市东郊一个家庭做保姆的张小姐说:规定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不能再穿紧身衣裙或过于暴露的服装,表面上看是为了规范家政服务行业,但实际上对家政工表现出不信任态度。就因为我们是做保姆的,干什么事都先把我们往坏处想。其实,任何一个女人尤其是年轻女孩都爱美,平时刻意打扮并没有什么,只要干好份内事衣着打扮我说了算。

  专家——工作时间的穿着应该符合职业需要

  对此,西安婚姻家庭与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李长庚认为:保姆等家政工在工作时间的穿着应该符合职业需要,仅此而已,规定到如此之细,似乎没有必要。话说回来,如果“保姆”本身就有问题,宽松的衣服同样也可以做到性感诱人。不过,任何行业总得有些规则,该规定如果加“保姆从业人员工作时间”的字样,就会避免许多问题。(来源: 三秦都市报 记者李海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