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20日起对违反限行规定出行车辆罚款又计分

2008年10月17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期间,北京市试行除公车外的社会车辆(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6时至21时。凡停驶的机动车减征1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据介绍,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车牌尾号将分为五组,定期轮换,具体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公告。首次停驶车牌尾号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中新社发 开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杜燕 祁琦)北京交管部门17日表示,从20日(下周一)起,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出行的,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按照北京市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通告》和《关于实行错时上下班措施的通告》的要求,从10月11日起,全市实施每周少开一天车,错时上下班等交通措施。几日来,全市道路交通总体状况平稳、有序,五环路以内市区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好于限行前,道路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达到了实施交通限行措施的预期目标。

  据悉,为配合执行市政府通告,北京交管部门截至到15日共为社会单位办理“班车”通行证1000余张,办理残疾人通行证近200张,办理变更机动车号牌业务2000余笔。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司机自觉遵守《通告》的规定。限行措施实施的第一周主要对违规车辆进行劝解,但从第二周也就是10月20日开始,交管部门将充分应用电子眼、监控头、移动执法车等高科技非现场执法设备,对遍布五环以内的主要干线、环路实施无缝隙监控,对主要城区道路进行重点筛查。同时,除对违反五日制的见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悬挂号牌驾车上路的司机将依法严厉查处。完

  (分社社长外出,烦酌情编发)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