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戒毒野象入驻研究基地 将助力中国亚洲象研究

2008年10月21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双版纳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保旭)强制戒毒成功的亚洲象“西光”二十日运抵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通过科学家对它的研究,将为中国研究亚洲象的生活习性、繁殖、行为学提供更加全面的科学数据。

  二00五年五月,云南警方破获了一起野生亚洲象活体走私案,成功解救出五头亚洲象。据介绍,走私分子为了引诱小象离开象群,在香蕉里涂上毒品,其中一头名叫“西光”的公象因吞食大量含有毒品的香蕉而染上毒瘾。随后,五头小象被寄养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南站。经专家鉴定,五头大象中,只有“西光”染上毒瘾,并随即对其展开强制戒毒治疗。

  今年九月,戒毒成功的野象“西光”被接回云南野生动物园。由于“西光”情况不稳定,在经过征求动物专家的意见后,野生动物园方面决定将它送到更适于野象生存的西双版纳作进一步恢复治疗。

  西双版纳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官员李志勇介绍,“西光”是一头典型的来自中缅边境的亚洲象,从今天开始,她将在这里接受全面的检查,同时保护站将对它进行长期的观察,这将为进一步研究亚洲象的生活习性、繁殖、行为学提供更加全面的科学数据。

  西双版纳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是中国首个亚洲象繁育基地,基地的建设旨在提高中国亚洲象研究技术,从而保护和拯救国内珍稀的野生亚洲象资源。李志勇称,目前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从没有过有关野象吸毒的案例,此次“西光”的到来,对进一步保护和研究国家濒危的亚洲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