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0后”写手网上征婚 要找有思想的保姆做老婆

2008年10月21日 09:2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网上征婚,如今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合肥一“70后”写手近日就在某论坛上发帖征婚,但他的征婚条件还是把众网友“雷”了一下:“女友的职业必须是保姆,而且是年轻、有思想的保姆。”此帖一出,众网友纷纷跟帖,短短3天,回帖多达400多条。

  网上发帖

  想找个“有思想的保姆”做老婆

  10月17日,网友章无计在合肥一论坛发了名为“谁用爱情毒死我——一个作家的征婚广告”的帖子,开门见山地介绍了自己的基本资料和征友条件。“一个以写书为生的男人,七十年代末出生在皖,出小说五六本,发杂文一二百万字;收入算殷实,房子有一套,相貌挺可以,身高一般化,体重很标准,谈吐都还好。”章无计的征友条件相当另类:“女友职业需是保姆。年龄:年轻保姆,身高:修长的保姆,体重:苗条的保姆,学历:有思想的保姆,爱好:喜读书、电影的保姆”。

  为什么只选择保姆?章无计在帖子中也作了解释:“保姆会做家务,我对家务没有天赋。保姆是正当职业,比不上班好。保姆有耐心,我不喜欢暴躁者。保姆有爱心,我喜欢善良的人。保姆很朴实,婚姻会牢固。保姆收入有限,我不会感到压力。保姆不是萨达姆,我有安全感。”

  章无计特别注明:自己是找从事保姆行业的女人做老婆,不是找个老婆做保姆,宣称拒绝白领和非主流。

  心路历程

  恋爱失败后渴望温柔耐心型女子

  记者联系上了章无计。他称自己是79年生,合肥人,当过小贩、鞋匠,写过诗歌、剧本、专栏、博客,还致力长篇小说的创作,发表过《e网深情》、《我的人渣生活》、《我用爱情毒死你》等多部长篇作品,还曾参与主编《逗》的第一辑和第二辑。

  “其实,找保姆女友的想法源自一次失败的恋爱。”章无计告诉记者,他曾谈过一场长达5年的恋爱,对方是合肥本地女孩。“她开始只是我的一个读者,后来两人通过书信、网络等方式联系,不久就在现实中见了面。”章无计说,谈恋爱后,随着双方了解的深入,他看见女友身上的不少优点,但缺点也很明显,“很娇气,脾气暴躁。我发现我们越来越无法沟通融洽,我就提出分手。”这段爱情无果而终后,章无计萌发了保姆比较适合自己的念头。“保姆有爱心和耐心,也温柔,踏实可靠,找老婆还是这种类型的好些。”章无计说,自己接触过一些保姆,也通过电视节目对她们有一定了解,觉得她们很会照顾人。

  网友对垒

  纯属噱头PK无可厚非

  “就如同有人喜欢警察,有人喜欢公务员一样,只是我喜欢的是保姆,让大家觉得大跌眼镜了。”章无计说,虽然帖子发出去只有3天,但已有几十个人前来应征了。

  从跟帖情况看,大部分网友认为有歧视女性之意,也有人称这样的保姆不可能存在,作者纯属闹噱头,哗众取宠。“找保姆就找保姆,找老婆就找老婆,不要把找老婆当成找保姆,也不要把保姆看成是老婆。”“去家政公司找吧。”相反,部分网友则表示理解,“保姆本来就是个职业,就像很多人喜欢护士一样,无可厚非。”

  专家观点

  婚姻不是照顾与被照顾

  “我觉得发帖人有点自私和偏激。”省婚介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殷勤认为,发帖人作息时间不固定,他将对方的职业限制为保姆,只是希望女孩适应自己,随时给自己提供方便,潜意识里还是将双方看成一种照顾和被照顾的关系。“找对象是没有行业界定的,保姆有耐心和爱心是因为工作需要,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行业的人就不具有这些优点。而且双方不是雇佣关系,那保姆就不一定会随时保持这份好态度,毕竟恋爱双方是平等和自由的。”(赵丹 简雅洁)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