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注射毒品误让情人殒命 被判过失杀人

2008年10月21日 15:2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一对隐君子情侣,男方在给女方注射海洛因时,导致女方吸毒过多而死——这恍若是香港电影《门徒》中的一幕,发生在平湖男子罗世兴及其情人身上。

  情人死后,罗世兴4次自杀未遂,昨天,平湖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敲诈勒索罪,判其有期徒刑3年8个月。

  四川人罗世兴和女友唐连(化名)今年3月开始同居。6月21日下午,罗世兴买来数包海洛因,晚饭前后与唐连一起吸食了两次。唐连精神亢奋,吃了安眠药才慢慢入睡。

  第2天凌晨5时多,唐连又叫醒罗世兴,称自己“还不过瘾”,要求罗世兴给她注射海洛因。

  3个月来,两人虽然毒不离口,但很少用注射方式。罗世兴来回抽射了三四次,把毒品都注入了唐连的手臂。几分钟后,唐突然脸色发青,手脚抽搐,不一会儿就口吐白沫,停止了呼吸。

  望着情人冰冷的尸体,罗世兴吓得不知所措。他是个无业游民,3个多月来,吸毒的钱都是唐连赚来的。他无法想象没有她的日子。

  于是,罗世兴又去买了6包毒品,连同家里剩下的4包,全部注射入体内。可能毒品纯度不高,他只是头昏沉沉的,并没其他反应。

  折腾到下午,罗世兴用了割脉、电击等方式自杀,但都没成功。

  处于极度紧张、惶恐中,罗世兴又想起了毒品。但他没钱了,干脆打电话给唐连的母亲,要求其汇钱,不然“就让唐残废”。但唐母要求听到唐连的声音再汇钱,罗世兴答不出来,对方也就没再理会他。

  晚上11时,罗世兴自己也折腾得筋疲力尽了,忽然他走到窗边,从2楼跳了下去。这一次他摔得头破血流。

  审讯中,罗世兴一再强调,敲诈唐连家人,只是为了买毒品求死。

  法官认为,罗世兴所谓的“殉情”,都不能成为他逃避法律责任的理由。罗世兴吸毒害人害己,最终只能说咎由自取。毒品断送了唐连的生命,也毁了这段扭曲的“爱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