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女大学生做婚托骗钱万余获刑一年

2008年10月21日 15:3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通过在杂志上刊登征婚启事,以征婚名义骗取他人钱财。一大三学生白玫冒充征婚女,王天赐和段素云分别冒充其父母。三人分别于2008年4月19日在郑州市“真美”快捷酒店(化名)骗取杨先生现金1100元;4月27日在航海路一宾馆骗取贺财现金16706元、黄鹤楼香烟一条;5月16日,在陇海路”味最香”饭店(化名)骗取师中华现金2100元、螺旋藻啤酒两件、帝豪香烟两条。5月16日,公安人员在”味最香”饭店将正在作案的王天赐、白玫当场抓获。

  2008年10月21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王天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罚金5000元;白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5000元。责令两人退赔违法所得14806元。

  大学生应聘 文员变征婚女

  一袭雪白的吊带长裙迎风招展,长长的秀发在脑后紧紧地扎了一个马尾辫,很清纯美丽的一个女孩子。白玫今年22岁,来自河南省淮阳县,父母都是农民。2005年考入郑州市一高校上专科。 2008年3月份,应聘到王天赐百货公司做文员。

  公司老板,今年56岁的王天赐家住河南省长葛市。1972年在部队服役,1987年退伍后在某物资局工作,2002年来到郑州开了个五金百货公司。段素云称,自己是下岗职工,去年3月到王天赐公司上班,当时王天赐的公司主要是职业介绍中心,9月份两人发生矛盾,段素云离开公司到西郊以食品厂打工。今年2月份,段素云又被王天赐叫回公司上班。和顺已经在公司上班了。20岁的和顺来自河南省禹州市。去年3月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下力不挣钱,挣钱不下力 婚骗可不劳而获?

  2008年3月,在公司,王天赐对大家说,“现在这社会,下力不挣钱,挣钱不下力。师中华看婚骗很挣钱,咱们也干这一行。”王天赐给他们分工,白玫叫王丽丽,王天赐当爸,段素云当妈。和顺守摊,骗来钱一分为四。大家一致同意。

  王天赐在“都市丽人”、“私情”和“幽默小品”上登征婚广告。“某女,24岁,从事电动车生意,父亲搞房地产,欲征上门女婿。”

  有电话打进来,白玫负责接,听后说是让爸妈接,交给段素云。“王叔给了师中华一个手机,让师中华问对方年龄、工作、是否愿意来郑州发展等。因为师中华见过一些杂志上登的广告内容。”段素云和王天赐与对方聊一下,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

  白玫和“爸”“妈”一块儿去见面,伺机要客人钱财。如果没意见了要表示表示,给点见面礼。“在饭店师中华没怎么说话,基本上是王叔、段姨说的话。王叔交代不让师中华多说话,他们说师中华太老实,怕师中华说漏嘴。”钱财到手了,然后能推就推,能不见就不见,能不联系就不联系。基本按骗1000元,白玫与和顺得200元的比例划分。其余的归王天赐和段素云。

  第一次约会:骗其洗澡 溜之大吉

  今年4月17日,白玫接到一个来自湖北省的自称叫杨先生的男子的来电。19日,双方在一百货超市见了面,在“真美”快捷酒店吃饭。王天赐和段素云表示对杨先生很满意,让其给见面礼。杨先生给了1100元。饭后,段素云邀请杨先生下午去家里,让其先洗个澡,杨先生同意了。在浴池,王天赐趁其洗澡时走了。白玫与和顺各分得2000元。

  第二次约会:找借口跨区域骗钱

  2008年4月27日,23岁的贺财在一本《私情》杂志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有一个手机号。贺财就打电话联系,对方是一个自称叫“王丽丽”的女子,约其4月27日来郑。贺财到郑州火车站后,一个自称“王丽丽”的年轻女子和一个年龄稍大、很胖、走路稍拐的自称“王丽丽母亲”的女人在火车站接的贺财,后来还有一个戴眼镜的50岁左右自称“王丽丽父亲”的男子也来了。双方一起坐出租车来到航海东路,贺财住在了一家宾馆。

  “王丽丽母亲”说,她只有这一个女儿,在郑州批发电动车,要给见面钱。贺财问多少,她说最低1万。“没有这么多”,贺财说。“那最低2100元。”贺财就拿出2100元,给了“王丽丽”,“王丽丽”就装自己的包里了。“王丽丽”又让贺财给了她“父亲”价值600元的黄鹤楼香烟。他们说下午来看贺财,就走了。结果下午没来。

  次日,“王丽丽”打电话说,“我家车翻了,你过几天再来吧。”贺财就回了湖北。后来,“王丽丽”几次打电话给贺财说她母亲有病住院要花钱,自己买了房要装修,最低要6600元,贺财于5月8日给她汇了6600元。“王丽丽”又打电话说要买东西,得14000元,贺财说自己没那么多,就汇了8006元。“王丽丽”说要来看贺财,一直没来,贺财感觉受骗了。

  这次骗来的钱,2100元,白玫与和顺各分得400元,和顺分得一条黄鹤楼烟;6600元,白玫分得1300元,和顺分得1300元和一条烟;8006元,白玫分得2000元,三人瞒着和顺。

  第三次约会:吃饭是次要的 饭后落入法网

  38岁的师中华来自河南林颖。5月16日上午9时,师中华打电话说自己离婚了,现在想找一个。“王丽丽”接的电话,师中华说两三个小时后到郑州。两人聊了一会儿,她把电话给了她“妈”。她“妈”又问了师中华一些个人情况,师中华说自己在京广路卸货。双方约定在陇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见面。

  “王丽丽”三人打的,途中王天赐下了车。三人到约定地点后,等了有10分钟,男子打电话说一会儿而抱两件啤酒的人就是他。见面后,师中华说:“中午了,找个地方吃饭吧。“妈妈”说:“吃饭是次要的,我想找个地方坐坐。”段素云指了指白玫说“这就是王丽丽。” 师中华就和“王丽丽”聊了起来。这时王天赐打电话问段素云他们在哪儿,过了一会儿就过来了。“这是我爸。”“王丽丽”说。师中华就拿起带的那条帝豪烟递给“爸爸”说,“给你带了一条烟。”王天赐接过烟递给白玫,并让其放到了包里。双方相互问候一下,谈了一会儿,王天赐说找个饭店坐坐。师中华说自己对这里不熟。“去‘味最香’饭店吧。”王天赐说。之后,几人打的到”味最香”饭店二楼大厅吃饭。饭后,王天赐说:“你有意见没?如果每意见就多少意思意思(给点钱)!”“我这次来只带了三千多,给你两千吧。”“王丽丽”就把钱装了起来。之后段素云准备下去结账,师中华说他结,就下去了。结完帐后,师中华又上来了,准备带“丽丽”出去转转。几个人下楼走到门口时接到报案赶来的民警抓获。

  受害者报案 “这一家子”被抓

  2008年4月19日9时许,来自湖北省的杨先生到淮河路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自称“王丽丽”的女子伙同一男一女以征婚名义骗走现金1000元。5月16日13时许,杨先生来电称,4月18日在郑州以征婚名义骗他钱财的二女一男在陇海路”味最香”饭店吃饭。民警前往查看,于5月16日14时左右将三人抓获,并在白玫的指认下将和顺在天伦公司抓获。5月18日9时许,贺财报案称,自4月27日以来,被“王丽丽”和“其父、其母”以征婚为由骗走现金16706元和价值600元的香烟。白玫称自己共分了3800元,被抓后,委托朋友退出了3000元。

  被骗取的现金2100元,螺旋藻啤酒两件、帝豪香烟两条,已于5月18日发还被害人师中华。5月20日,被告人白玫通过其家人主动退出赃款3000元,已发还被害人贺财2400元、杨先生600元。

  2008年7月29日,段素云因脑梗塞死亡。

  二七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天赐、白玫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两人系共同犯罪,均系主犯。关于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白玫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犯和顺的行为系立功的辩护意见,经查明,和顺被抓获后,检查机关以事实不清为由而不予受理,即和顺的犯罪嫌疑已被解除,故辩护人的意见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我国刑法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王天赐和白玫诈骗他人现金19906元,已属数额较大,依法应在上述量刑幅度内判处刑罚。法院考虑到二人均系共同犯罪的主犯,应当按照各自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但白玫系初犯、通过其家属积极退赔部分赃款,且二人当庭认罪态度较好,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卫香香 刘媛)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