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东阳富姐”吴英案涉案七人被起诉

2008年10月21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获悉,曾轰动一时的浙江"东阳富姐"吴英案近日又有新进展。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移送至金华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而与吴英同时被捕的相关人员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杨志昂、徐玉兰、骆华梅、杨军目前已被东阳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提起公诉。

  据东阳市检察院指控,这7名吴英案相关人员除徐玉兰为东阳籍外,其余6人均为义乌籍,既有商人、也有律师和农民。2005年9月至2007年2月,义乌商人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律师杨志昂先后采取书面或口头承诺还本付息的方式,以借款、投资、资金周转等名义,分别向不同的个人和单位非法吸收存款8.6亿、1.6亿、7000万、6600万余元,至今仍尚欠本金分别达4.5亿、4700万、1200万、4300万余元。林卫平等人将吸存的资金高息放贷给吴英等人,其中仅林卫平一人就有5亿余元。

  2005年6月至2007年2月期间,徐玉兰明知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仍积极帮助她向14名个人非法吸收存款2700余万元。骆华梅、杨军明知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仍介绍她向林卫平、杨卫江等人非法吸收存款。为此,骆华梅、杨军分别从吴英和林卫平处收取介绍费300余万元。杨军从杨卫江处收取介绍费24万元。此外,2005年底开始,骆华梅明知林卫平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仍积极帮助拿送本票及给被吸存人员支付利息。

  检察机关据此认为,对上述7人均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东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杜跃荣介绍,9月26日东阳市检察院就该案向法院提起公诉,东阳市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有关吴英涉嫌犯罪案金华市检察院目前仍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 (记者 黄深钢)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