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军官参观生产基地 骗走数十老人养老钱

2008年10月24日 10:21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23日,昆明市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向媒体通报,一个以栽种天麻获取高额利润为饵,骗取老人钱,约40万元左右的皮包公司被警方捣毁。其公司“老总”被捕时还自称军官。

  今年年初,刘大爷在回家路上遇到一桩奇事:一个小伙要免费送他天麻,以“公司在昭通大规模投资天麻种植,只要和我们一起投资,保证你每年有不低于16%的回报率。”并以“吃、住、车费全免费”,邀请老人到昭通天麻生产基地参观。到了昭通,大客车满载老人绕了很多山路才停车,“顺着我手指过去的第三座山,就是我们的天麻基地。为了各位的安全着想,我们还是不爬山去看天麻了。”打消老人们到基地参观的念头。

  回到昆明后,刘大爷投了16000元给这家公司做天麻种植。今年7月,刘大爷路过自己投资天麻的云南顺耀商贸有限公司门口时,发现这家公司关门了!门上还贴了招租条。刘大爷到处打听,才知道这公司积欠房租几个月了,老板吕某早就“跑路”了。

  类似的受骗案件频频发生,被骗老人达数十人。五华经侦大队调查发现,吕某在昭通根本就没有天麻的项目,其公司也只是一家皮包公司。

  今年7月25日,一位受害老人在小西门碰上吕某,拨打110报警。据办案民警介绍,抓获吕某时,吕某身穿军装,一口咬定自己是军官。而据警方调查,吕某根本没有当过兵,还曾冒充军人骗婚被判刑。

  据吕某交代,自己今年初曾在一个类似的投资公司当部门经理,发现“这样来钱快”于2月初自立门户,经营自己的皮包公司。

  出乎民警意料的是,正在五华经侦大队准备定案时,却来了一批老年人要求撤案。原来,吕某被拘留后,其妻一直在外“活动”,找老人们商量,“他不被关还能去苦点钱赔你们,关进去了你们的钱可就是颗粒无收。”为此老人们纷纷要求撤案。

  对此经侦民警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因贪图高额回报而受骗。(记者 李荣 实习生 严天秀)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