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婿酒后将老丈打伤 法院调解一月翁婿重归于好

2008年10月24日 12: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饭桌上翁婿为小孩教育问题言语不和,女婿酒后将老丈打伤,老丈将女婿告到法院。记者昨日从渝北区法院刑庭得知,经过法官一个月的努力,翁婿已握手言和。

  2月28日,家住渝北区的陈老汉拿着诉状到渝北区法院,状告女婿张某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自诉案件,并要求赔偿。

  原来,翁婿在饭桌上为小孩教育问题言语不和,喝醉了酒的女婿甩手将啤酒瓶掷向老丈,随即二人扭打起来,老丈不敌受伤住进了医院。经鉴定,老丈头部、背后受轻伤。

  8月初第一次开庭。面对女婿,老丈怒气冲天。当问及是否愿意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调解时,老丈坚拒,并强硬地说:“从那天起,我就不再认这个女婿了。”

  法官劝解陈老汉以女儿今后的生活为重,老丈怒指旁听席上的女儿,斥责她不与女婿离婚。女儿当即跪在地上哭求老父原谅丈夫。老丈声称:要与女儿断绝父女关系。为了缓和矛盾,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法官胡进从老丈妻女口中得知,翁婿决裂,与此前二人长期积怨分不开。老丈天生一副倔强牛脾气,得理不饶人,嫌弃女婿文化不高、工作不好,一直不太喜欢女婿。而女婿也因此对老丈颇有微词。

  不能让这个三世同堂的家庭支离破碎!法官再次组织调解。虽然法官苦口婆心劝解,女婿反复表明愿赔偿道歉,老丈就是不依不饶。

  刑庭庭长陈斌给老丈举了很多“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和实例……一番恳谈后,老丈态度开始缓和,但仍表示保留原来的意见。

  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陈士文针对老丈是医生的身份,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法院处理刑事案件,类似医生治病救人。挽救一个犯了错的人,并不一定要把他投入牢狱,应该从心理深层上帮助其矫正,重在‘帮教’二字。”

  一旁的女婿听了这番话,扑通一声跪在老丈面前,再次恳求岳父原谅。老丈怒气渐消,表示愿意重归于好。

  在法官建议下,女婿自愿赔偿老丈损失费5000元,老丈也撤回了对女婿的刑事诉讼。就这样,一场激化的家事纠纷圆满完结。(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张雪竹)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