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用激素和毒品制"神药" 游医"祖传秘方"卖到国外

2008年10月24日 14:3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贵州)都匀市一名江湖游医在自家的“祖传秘方”内添加了有害毒品,让不少患者暂时被麻醉减少病痛而认为购到了“神药”。据都匀警方调查,该游医的假药居然供不应求,甚至销售到了国外。

  都匀市坝固镇农民罗光荣原为一民间草药医生,其多年来声称家有祖传的秘方风湿类草药“千斤力”,可以治愈骨质增生、风湿、坐骨神经、类风湿关节炎等数十类疑难杂症,而且“使用安全、用后特效”。由于其长期在都匀市坝固等乡镇摆摊设点,并大肆宣传,他的草药“疗效”逐步得到一些乡邻的认可。为此,不少群众口口相传,均称罗光荣的草药“疗效很好”,甚至部分人称其草药为“神药”。

  都匀警方办案人员称,并没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罗光荣到都匀市内购买新房后,将卫生部门1981年颁发给他的草药行医“开业执照”涂改为2001年,将自己房子开辟为“制药车间”,自己在家中包装、配制、生产这些“神药”。此后,罗光荣的草药越传越神乎,罗的名气越来越大,前来求医问药的络绎不绝,全国各地汇款前来购药的数不胜数。

  近期,六盘水市一位患者购买了罗荣光的“千斤力”服用后,觉得“疗效”不错,又购买了两盒服用。不想,停药后,这名患者居然四肢无力了,不能行走,其遂向六盘水市药监部门报案。本月13日,黔南州药监部门和都匀市公安局对罗光荣的居住点进行了搜查,当场查出有说明书的“千斤力”成品3000多包,用于配制“千斤力”的其他黄色粉末半成品近75公斤,以及富含激素的西药“地塞米松”片等。同时,在罗光荣家中查出许多用于包装“千斤力”的包装袋、纸张等,还有不少其准备正邮寄到全国各地的成品“神药”。警方办案人员介绍,他们搜出罗光荣向全国各地邮寄假药的许多凭证,以及来自青海、北京、广州甚至国外的购买“千斤力”的汇款单一大堆。在公安机关查处时,罗光荣没有来得及去邮局取的各地汇款达到10多万元。

  经过检测,罗荣光的“千斤力”不仅仅含有“地塞米松”片,而且每盒“千斤力”内含有10克的麻醉性毒品吗啡。警方称,吗啡有一定的麻醉作用,服用了“千斤力”后,不少患者以为买到了“神药”,因为该“药”当时看似暂时缓解了病痛,但是却会耽误了最佳治病时期,而且停药后,不仅病情加重,还可能严重导致人体内脏器官衰竭,或引发其他疾病。

  目前,罗光荣已经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刑事拘留。当地药监部门提醒,生病了不要相信江湖游医,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贵州商报 记者 高荣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