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湘江河道实施限时禁采 排水闸不得随意排污

2008年10月24日 14:3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目前,湘江河道水位已接近城市供水警戒线,为确保我市(长沙)供水、饮水安全,长沙市防指昨日决定对湘江河道相关水域实施限时禁采,截止日期视湘江水位情况而定。同时,河道管理范围内原已划定的其他禁采区仍然有效。

  市防指要求,湘江干流自三汊矶大桥至上游大托铺港子河口水域及湘江一级支流饮用水取水口上游2000米、下游500米范围内实行禁采。10月23日17时前,上述区域内从事采砂作业的工程船只必须无条件撤离。采砂工程船只不得在该区域内停泊,违者将依法查处。各当地堤防管理委员会要加强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上报。

  “即日起所有排水闸不得随意开闸向江河排污。”长沙市防指昨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确保城乡供水水质安全,避免因水质恶化引发公共卫生事件。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千方百计做好城乡居民用水安全的各项保障措施。城镇供水主管部门要积极研究应急措施,制定城镇供水应急预案,加强生产组织和管理,确保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同时全市企业和广大群众要增强节水意识,全面倡导节约用水。对于已建好的人饮工程,要尽快投入使用,尽早发挥工程效益,为农村饮水安全提供保障。

  又讯(记者 李春璞)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气温下降,湘江株洲段藻类数量已明显减少。据了解,藻类增多主要出现在株洲一水厂源水中。环保部门表示,这些藻类主要影响自来水过滤,但其本身无毒无害,对湘江生态也不会有明显影响。昨日,来自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株洲监测站的监测数据显示,湘江株洲段藻类数量已大幅度减少。(记者 岳冠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