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野猴很猛很暴力 抓住狼狗耳朵狂搧耳光(图)

2008年10月29日 08: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野猴在天台上等待居民施舍 记者 冉文 摄

  昨天中午,北碚区毛背沱居民区石板路上,一只野猴正在享用居民送上的苹果和花生。距此五六米外是一户居民家的大门,看家大狼狗悄无声息地贴上身去。“嗖”!野猴立起身子,吓了大狼狗一跳。没等狼狗回过神来,野猴用一只爪子拧着狼狗的一只耳朵,另一只爪子狂搧起大狼狗耳光。大狼狗呜呜叫着,慌忙跑开。

  这只野猴是3年前开始出现在毛背沱一带的。那时它还小,看上去一岁左右,走东家窜西家讨要吃的。此后,只要到居民们吃中饭时,它就不请自来。

  野猴常到当地居民家作客。“他先在门外望几眼,见屋里只有大人没有小孩后,才大摇大摆地进屋。”当地居民熊先生说,一次他拿出苹果款待,“它一点不客气,捡起来就啃。出门前还抓走一把花生哩。”

  之所以要先打望,那是因为野猴对孩子们有些忌惮——由于好奇,孩子们一见到它就会起哄,继而追赶。每到这时,野猴就会一溜烟跑了。

  昨日搧完大狼狗耳光后,野猴来到毛背沱18号居民楼。这幢居民楼住着10余户居民,正在吃午饭的居民没有惊扰它。野猴蹲在水泥栏杆上啃红苕,那是居民们特意为它准备的午餐。啃完半个红苕后,野猴开始舔地上的水。

  “那水不干净,来,喝矿泉水。”居民老廖把半瓶矿泉水放在距野猴约半米远的地方,转身离开。矿泉水瓶盖原本是盖严的,野猴最先找不到门道,抱起瓶子开啃。“这样喝。”老廖比划了喝水的动作。野猴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咬开瓶盖,抱起矿泉水瓶,模仿老廖动作歪歪斜斜塞进嘴里。末了,它双爪拍胸,脸上尽是满足。

  记者从居民手中借来半个苹果,准备去喂野猴。“快把包放下!”刘老太的孙女见状提醒。居民们说,半个月前,野猴曾到毛背沱居民区下方的公路边去讨食,挨了当地人一顿追打。此后,它看到撑伞就以为是有人要打它,“你背着包过去,它怕你把它抓到包里。”

  “我们不希望动物园的人把它带走。它跟我们生活得有滋有味,真的哪天见不到它,肯定好多人不习惯。”熊先生说,他们都愿意成为野猴的“粉丝”,和它和谐相处。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