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端掉一倒卖伪造发票团伙票面金额达30亿

2008年10月29日 14:4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走在街头,你有没有接到这样的“名片”——某某证件公司提供各种发票及各种证件。10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将一个倒卖伪造发票的团伙打掉,并同时捣毁8个售假窝点。缴获270000份假发票,可开具票面总金额高达30亿元。据悉,这是历年来税警联合打掉的涉案金额最高的倒卖伪造发票的团伙。

  10月28日8时30分,天还没有完全亮,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门前,来自乌鲁木齐国税、地税稽查局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40余名执法人员在这里集结,当日他们将联手对跟踪摸排已久的目标进行抓捕。

  据介绍,此次打击抓捕行动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棉花街、华凌市场、扬子江路某小区以及青峰路铁西村同时进行。

  提前摸底端掉“货”源

  9时05分,记者随专案组来到扬子江路52号某楼301室。办案人员冲进屋里,控制了房内的一男一女。

  在两间卧室里,工作人员发现了装在纸箱内的大量发票,有国税局的商业发票,也有地税局的服务行业餐饮发票,甚至还有一些行政部门的罚款收据。在这些发票中,最大的面额高达五千元。乌鲁木齐市国税局稽查局局长罗志伟介绍,根据目前的初步盘点,在这里查处的假发票总数在十万份以上。

  在办案现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韩军表示,以后会加大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力度。乌鲁木齐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于雅静介绍,四五个月前,稽查人员就已经初步掌握了这一团伙的行动轨迹。该窝点是所有窝点中规模最庞大的一个,这里是一个批发店,是其他窝点的“货”源。

  抓获12名涉票人员

  12时许,随着12名涉票人员的落网,乌鲁木齐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于雅静介绍,假发票的形成主要是市场需求量大的结果,一般餐饮业购买的较多,一些行政企事业单位也在使用。本地没有制造发票的窝点,一般都是从内地进货。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刘人源介绍,此次行动系历年来打击成果最大的一起。缴获假身份证37张、假公章300枚、作案工具(手机)45部、各类名片2万张,各种假发票、收据、涉税凭证十余种,总发票数270000份,发票可开具票面总金额高达30亿。

  据了解,很难辨认是假发票畅销的主要原因,而买卖假发票的行为直接导致大量税款流失。

  税务稽查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从正规渠道申领发票,如果对拿到手的发票有质疑,可以前往税务部门或者上网查验真伪,以免上当受骗。(新疆都市报) (记者杨萍 杨斌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