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俩农民一年坐209次飞机偷钱20万

2008年10月30日 11:2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啪——”,列位看官,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今天咱们来聊小偷,这些小偷本是在家种地的农民,却专门跑到飞机上下手,一年零三个月坐了209次飞机,几乎隔一天乘一次飞机。他们作案成功率高达40%,目前已查实获得赃款20万元。

  昨天,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主犯之一的左万福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罚金39700元;判处左万贵有期徒刑3年,罚金3000元。

  几个农民咋跑到飞机上偷东西呢?他们难道有奇功吗?他们又是怎么被抓的呢?别急,听我给您慢慢道来。

  坐大巴长年偷包 管得严换了飞机

  话说在信阳罗山县周党镇,有两个农民堂兄弟,分别叫左万福、左万贵。他们本是在家种地的农民,但他们没有种地,而是早在2000年,就活动在长途大巴上盗窃。

  2000年,左万福、左万贵经常活动在杭州至温州的长途大巴上。他们打扮得像商人一样,挎着大提包。这条线上经常有商人乘坐,他们一上车就爱睡觉。左万福、左万贵就瞄着这些人的旅行包,趁他们熟睡时,把他们的包放入自己的大包里,搜干里面的现金。

  就这样,他们干了几年后,因为长途大巴车上装上了监控探头,车上还有便衣警察,他们便转移阵地。“坐飞机的人都是有钱人”。不如去飞机上偷!从去年开始,左万福、左万贵兄弟俩便开始了他们的“飞天大盗”生涯。

  缺经验首战失手 怕露馅精心造假

  左万福、左万贵毕竟是农民,他们在飞机上的第一次盗窃落空了。

  话说在2007年5月12日,左万福、左万贵从武汉天河机场搭上了CA1475航班前往广州。

  尽管是第一次坐飞机,左万福、左万贵没心情去欣赏空中的风景,他们的心思全在如何偷旅客的包裹上了。他们觉得,在飞机上盗窃跟大巴车一样,都是趁人不备把钱从包裹里掏出来。可大巴车是随叫随停呀,这飞机可不是让你随便想什么时候下就能下得了的。

  飞机飞行不到半个小时,左万福就瞄上他前排一位先生的手提包,据左万福讲,干他们这行的,眼睛贼尖,看人很准,你的钱是带在包里还是身上,他们基本没有看走眼过。

  左万福站起来假装伸了一个懒腰,他看见周围的人多在闭目养神,便飞快地从行李柜上取下了那位先生的手提包,打开后看到包里果然有一厚沓钱,因为对飞机上的环境没有把握,第一次,他没有把这些钱放入自己的腰包,而是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用脚踢到那位先生的座位下边,想趁下飞机时再带走它。

  左万福的担心变成了现实,不一会儿,那位先生取包时,发现自己的现金没了,便前后寻找,这时左万福佯装睡觉。那位先生在座位下边发现了黑色塑料袋后,数数钱没少,也就没有报警追究。

  第一次失手,左万福、左万贵总结出经验:不能拿自己真实的身份证买飞机票。另外,两人上飞机后,要一前一后坐,得手后去厕所转移被盗钱款。

  偷上瘾飞来飞去 发了财扮成阔佬

  接下来,左万福、左万贵在武汉市办了两张假身份证,用于购买飞机票。从此以后,他们更多的日子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人们大多认为,飞机上安全有保障,服务周到,不会有小偷小摸现象,即使携带大量现金也比较放心。岂不知,这正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有了几次成功经验,左万福、左万贵更加大胆。他们有钱了,整天也穿着笔挺的名牌西装,很是迷惑人。

  那他们到底是怎么盗窃的呢?咱先听听左万福、左万贵案发后是怎么交代的:在候机的时候,他们就瞄准“猎物”,上了飞机后,他们想办法把自己的行李放在“猎物”行李的附近。中途,他们假借整理自己的行李,或者从行李里拿点东西的机会,借助飞机上密封的行李柜掩护,打开“猎物”行李不动声色地进行盗窃。

  就这样,左万福、左万贵兄弟俩抓住乘坐飞机的乘客麻痹的心理,全国各地乘坐飞机盗窃。

  再伸手乘客发觉 传字条真身现形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兄弟俩潇洒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尽头,只是他们没有想到,使他们翻船的仅仅是一张小字条。

  话说在今年5月22日,他们乘坐一架从厦门飞往杭州的航班,正当左万福盗窃一位旅客的财物时,他被坐在他后边的一位男乘客发现了。这位乘客是何等的聪明,他偷偷掏出一支笔,在纸上飞快地写下了一行字。

  当空姐来倒饮料时,乘客顺手把那张字条塞给了空姐。空姐离开后打开一看,上面写道:“我怀疑11排的一名乘客,盗窃了其他乘客的财物。刚才他站起来翻了9排B座上方的行李舱,然后拿出两包东西,分别放在左右两个裤袋里。飞机上禁止打电话,但在飞机即将落地时,我发现他(左万福)仍偷偷地打了个电话,可能有同伙在飞机上。”

  空姐赶紧把字条交给乘警。随后,他们叫醒熟睡中的9排B座乘客马某,马某很快发现自己包里的两万多元现金不见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没有悬念了,乘警在飞机上当场将嫌疑人左万福、左万贵抓获,赃款被追回。(首席记者 余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