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弟弟罹患尿毒症兄长筹款命丧车轮 全家演绎亲情

2008年10月30日 13:4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江夏区湖泗镇王通村有这样一家人:次子患尿毒症急需换肾,决定为弟弟捐肾的哥哥却不幸遭车祸罹难,父亲郑政武再次为儿子作出牺牲,用自己的肾拯救了一条生命——

  近日,湖北首届“荆楚孝老爱亲模范”揭晓,56岁的江夏区村民郑政武入选。

  不幸降临

    贫家学子生命垂危

  今年56岁的郑政武家住江夏区湖泗镇王通村胡郑湾,育有二女二男,家庭贫困。

  为了供弟弟上学,哥哥郑高深未读完高中就参军入伍。2004年,郑高深退伍,同年弟弟郑汉君考取武汉软件工程学院,一家人本以为苦日子要熬出头了。孰知两年后却迎来了一场厄运。

  2006年2月11日,在家过寒假的郑汉君,突然感觉身体不对劲,鼻子似火烧。他伸手一摸,手上全是血。为不让父母担心,郑汉君悄悄跑到汉口,在打工的姐姐郑兰带他到医院检查:尿毒症晚期。这一结果对郑家来说不啻是晴天霹雳。

  闻讯赶来的郑高深到医院的第一句话是:“我会承担医治你的责任。”

  兄欲捐肾

  筹款途中命丧车轮

  郑高深随后送弟弟到医院接受常规透析,每周两次,每次400元,很快,他花光了积蓄。

  得知换肾是良方后,郑高深决定捐肾给弟弟。2月底,他瞒着父母及女友,悄悄和弟弟到同济医院做了配型检测。

  兄弟俩配型完全吻合,医院告诉他们:如果筹到医疗费,4月份就可以做肾移植手术。郑高深开始全力筹集手术费用。不幸的是,3月19日上午,他去一位战友处取钱途中,与一辆货车相撞,就此撒手人间。

  全家配型

  争相捐肾演绎亲情

  哥哥为救自己丧生,令郑汉君深感自责,他开始拒绝治疗甚至绝食。

  郑家召开家庭会议,商量为郑汉君做肾移植手术,父母和两个已出嫁的姐姐郑芳郑兰都争着要捐肾,一时无法达成一致。最后,只有郑政武的配型检测吻合。

  生命挪移

  老父捐肾救子

  郑政武要给儿子捐肾的消息传开后,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手术费用终于筹齐。

  2006年11月9日上午,父子俩走上手术台。下午1时,手术圆满成功,等候在外的一家人一时无法控制情绪,抱头痛哭。

  郑汉君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怎么样了?”一旁的郑政武泪流满面,儿子得救了……

  目前,郑汉君准备继续完成学业,毕业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关爱。(记者 李咏 通讯员 卢德耀 周虹 艾启琼)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