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点"火爆地带"看美女被扣钱 兰州网民向百度索赔

2008年10月30日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发表评论

  核心阅读:搜索引擎右上角的狭窄空间,因可以发布广告,被业界冠名“火爆地带”。兰州一网民在百度、搜狐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美女”时,两网站的“火爆地带”出现的热辣内容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随后,他手机定制,可得到的密码却始终无法让他看到色情图片,而且话费分别被扣48元。为此该网民将这两家单位分别告上法院。昨日(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该案已立案。

  点击网站“火爆地带” 输入手机号被扣钱  

  2007年2月中旬,兰州网民康某在网吧上网时,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美女”。在进入搜索页面后,康某被页面右上角的几条广告所吸引。这几条广告中,有一条内容为“火爆美女、期待观看”。忍不住诱惑的康某迅速打开了个链接的网站。网站打开后,显示的都是裸露美女及其他色情照片,康某鼠标点击了一张,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输入手机号码的提示。面对欲罢不能的诱惑,康某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入,等了一会手机收到制定地点发回的一个密码,康某将该密码输入后却无法看到照片内容,紧接着他又试了几次均未成功。当天晚上,康某查询话费时发现自己的话费少了48元。康某告诉记者,在搜狐搜索引擎上,他也进行过这类操作,话费也被扣48元。他称百度和搜狐两大国内知名网站在搜索界面显要位置链接色情网站,没有尽到一个大公司的社会责任。

  大型网站链接色情网 律师网民要索赔

  康某就自己看色情网站被扣话费的事找律师咨询了一下。兰州某律师事务所的贺律师按照康某所说的程序进行操作,以便寻找原始证据。该律师称,他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后,果然被扣了48元。贺律师认为,全国在打击色情网站的前提下,许多色情网站如果不链接大型搜索网站,很可能会被网络警察迅速发现。而链接了大型搜索引擎就等于租了人家的一间房子隐蔽了起来。所以作为一名网民,他决定分别起诉百度网、搜狐网。他提出的诉讼请求是两家网站分别赔偿他被扣的48元,并赔偿他的合理支出1700余元,以及要求两家网站赔礼道歉,并各自赔偿2万元。

  网站回应 管辖权有异议

  该案在今年5月提起诉讼,百度被网民告上了兰州安宁区人民法院,搜狐则被告上了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接到诉讼后百度认为其公司总部在北京,兰州网民告状应该在北京立案审理。对此,今年9月初,安宁区人民法院下发裁定,将该案移送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状告搜狐的案件,目前城关区法院还没有得到搜狐公司的回应。据记者了解,在遭遇兰州网民状告后,两家网站的搜索引擎中,关于美女搜索链接的色情内容已被清理。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