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电石车与罐车雾夜相撞失火 4名司乘人员遇难

2008年10月3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中新网南阳十月三十日电(记者朱晓娟 陆芬华)10月30日凌晨1时,河南南阳市郊312国道一辆满载电石的货车与一辆满载水泥的罐车发生猛烈碰撞,两车车头即刻起火,接著洒满一地的电石与积水发生反应起火,双方4名司乘人员当场遇难。南阳消防支队调集全市兵力,奋战2个多小时成功处理事故,遏止了灾情进一步扩大。

  当天凌晨1时,河南南阳大地被浓雾笼罩,能见度极低。豫R09596水泥罐车沿312国道行至南阳市北郊火电厂门口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满载电石的货车猛烈相撞,两车车头和满载的电石即刻起火,又引燃了电石。行人发現后报了警。

  南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不知道罐车和货车所载之物以及有多少人受伤被困,所以支队迅速调集全勤指挥部和市区所有泡沫车、干粉车和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消防官兵的现场详细勘察,并经询问现场目击者事故和伤员的情况得知,两车由于雾浓,能见度低,水泥车错行车道,造成两车猛烈相撞,两车车头均撞毁严重且已起火,满载的电石洒满一地并与积水发生反应,引发大火。两车共4人均已在撞击中死亡。

  根据现场情况,支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王晓河政委召集相关人员成立现场指挥部即刻指揮救援。利用交警的事故清障车牵引,然后分离两车;特勤人员利用剪断扩张装备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人;利用水罐车出水枪灭火协助救人,干粉车出干粉枪扑灭电石火;交巡警负责搞好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灾害。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救援行动迅速展开。待清障车分离两车后,灭火人员迅速将车头大火扑灭,特勤人员准确的找到着力点将事故车头破拆救出死者,干粉车迅速扑灭电石火。

  在整个营救过程中,由于事故车车头严重变形,死者身体被积压在驾驶室中间,且大火已经造成死者尸身损坏,破拆救援难度较大,且电石火势较大。经过在场消防官兵2个多小的努力才将大火彻底扑灭,现场清理干净。保住了死者尸身的相对完整和绝大部分电石、车身的安全。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