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两团伙冒用他人资料进行信用卡诈骗120余万

2008年10月30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沈阳10月30日电(高凡)沈阳警方30日发布消息,日前相继打掉两个利用他人真实身份信息申领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诈骗金额120余万。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2008年5月,沈阳经侦支队获得线索:有一团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虚构工作单位骗领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进行信用卡诈骗犯罪活动。

  经侦察,该团伙自2007年8月以来共骗取沈阳数家银行、涉案金额已达50余万元、而且被骗单位及被骗金额有可能继续扩大。侦查员经排查与比对,确定一名李某为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7月4日,经侦支队相继在丹东市和沈阳市将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警方得知团伙另一主犯张某在做完两起案件积累经验后,便退出该团伙单干。按照嫌疑人的交代,张某及其两名同伙也被警方成功抓获。

  整个行动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缴获各类信用卡100余张,截获正在邮寄途中的信用卡60余张,被盗用的人员资料100余份。

  警方经审讯获悉,李某团伙于2007年8月在沈阳某高档写字间租房,在报纸上刊登广告,以此非法取得40余名前来应聘人员的身份信息。后李某团伙又在沈北新区租用办公室,虚构单位,伪造工资证明、私刻公章,用非法获取的身份信息在沈阳市各家发卡银行申领信用卡,通过恶意透支套现开始实施诈骗活动。

  实施犯罪后,为了逃避打击,李某团伙又流窜到丹东地区,并于2007年12月起在丹东以同样手段非法获取大量的人员资料,并编造“某石油设备服务中心”和“某成品油销售中心”两个单位,冒用其非法获取的人员的资料在丹东市数家银行骗取信用卡,从事诈骗活动。至案发时,李某团伙非法获取信用卡100余张,诈骗金额100余万元。

  另悉,张某团伙自今年年初以来,用同样作案手段,在沈阳市数家银行非法获取信用卡20余张,诈骗金额20余万元。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